竹山小鎮再造由台西客運站出發(oldken)
走讀竹山 小鎮文創為地方創生帶來發展(竹崎天使-幸福)
南投竹山巡禮(慈均)
竹山 人 事 物巡禮(李李)
竹山地方創生由台西客運重生(manyu)
看見發亮的故事 ~竹山(逍遙)
他們正在啟動竹山新契機(manyu)
竹山小鎮創生 藝起築夢同行(貝思特)
青創返鄉技藝齊聚 展現竹山特色與鄉城個性(William_Liang)
巷弄內的打鐵聲(許家睿)
◎在竹山遇見阿猛‧用畫畫創作生命力(大姐lotus)
竹山百年古碑(臆婷)

竹山巡禮

竹山,早期擁有前山第一城的美譽,從921地震之後,有讓人沮喪之處,也有讓人驚喜之所。有一群人,在這座山城小鎮中,凝聚一股勢,集合眾人的良善力量,希望能夠為地方帶來一些新觀念,新價值與新想像視野。因此,我們期待讓竹山成為每個人的第二個故鄉,讓觀光客成為社會學家!

走進由三條橫街與集山路、雲林路、竹山路、菜園路構成的街區,您會發現老記憶與老技藝持續在竹山傳遞,過去的動人故事與繁華樂章,曾經的美好與榮景,透過在竹山早期發展的街區遊歷,感受屬於在地過往的榮光。

竹山台西客運站二樓,是竹青庭人文空間,從空間重新設計開始,由在地數位知名竹編工藝匠師技藝,將竹山特產竹子元素融於空間之中;台西客運站一樓,客運站車班往返不再頻繁後,寧靜的客運站月台在地方創生思維後,我們溫柔地前行,期許這場踹拍,藉由竹山的巡禮,我們細數過往的故事點滴。







T-shirt獎勵辦法:

為鼓勵產製公民報導,PeoPo公民記者報名參加踹拍活動,若於活動舉辦前7-180天內,曾發表過1則以上公民報導,即可獲得紀念T-shirt一件。當年度參加第2場活動,若在該場踹拍活動舉辦前7-180天內,曾發表過2則以上公民報導,即可再領取紀念T-shirt一件,以此類推

搭乘PeoPo的客運專車

若有需要搭乘接駁車,PeoPo有準備一台專車在高鐵台中站定點載人。 時間:08:50發車 集合位置:台中高鐵6號出口。




自行開車 

停車場地址:南投縣竹山鎮菜園路33-1號(旁邊的竹山鎮中山停車場)

  1. 由北至竹山:行駛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於竹山交流道轉台3線南下,約行駛7公里於竹山遊客中心轉進市區,接自強路(過前山國小)續行大智路,至頂林路東一巷左轉,續行至竹山中山停車場(位於竹山國中至城隍廟間)。

  2. 由南至竹山:行駛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於南雲交流道轉台3線北上,約行駛3.5公里於竹山遊客中心轉進市區,接自強路(過前山國小)續行大智路,至頂林路東一巷左轉,續行至竹山中山停車場(位於竹山國中至城隍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