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狀元(arpen)
鄂王社區的西勢大溪水文圖(邱明)
鄂王社區活化巷弄 文化技藝永續記憶(貝思特)
運動休閒兩相宜 水岸綠色廊道(derrick189)
結合社區居民 打造巷弄文化藝術(文山翠蘭)
宜蘭踹拍 認識新朋友(dov)
2019/6/15PeoPo踹拍在宜蘭(卿卿)
◎走過鄂王社區‧藝術介入空間-巷弄之美(大姐lotus)
踹拍主角就是你(丹鳳)
看見鄂王社區的改變之美(南港雯雯)
宜蘭鄂王社區踹拍(慈均)

 

鄂王社區

宜蘭市鄂王社區位於宜蘭河東岸,古時「西門溝」為宜蘭舊城西門重要的運輸航線,民間聚落昌盛,重要廟宇環聚,各式傳統商業市集、工匠眾多,民間活動頻仍。鄂王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92年12月7日正式成立,有鑒於傳統文化逐漸流失,為恢復社區共同記憶,凝聚居民情感,積極開辦各類社區總體營造相關工作,包含社區會議、文史調查、環境美化、人文及慶典活動等,目的在於如何重現社區紋理,發展永續性的發展內容。

漫步在社區老舊巷弄中,可以體驗出城市老社區的種種過往回憶,磚牆、石道、古井、老屋…聽說不完的鄉野故事,藉由社區導覽的介紹,讓我們一起來造訪和發覺這個豐富且難忘的西門故事。







T-shirt獎勵辦法:

為鼓勵產製公民報導,PeoPo公民記者報名參加踹拍活動,若於活動舉辦前7-180天內,曾發表過1則以上公民報導,即可獲得紀念T-shirt一件。當年度參加第2場活動,若在該場踹拍活動舉辦前7-180天內,曾發表過2則以上公民報導,即可再領取紀念T-shirt一件,以此類推

南港展覽館出發:

PeoPo有準備一台專車在捷運南港展覽館1號出口定點載人。時間:7:10發車。




宜蘭轉運站出發:

若您是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請在宜蘭轉運站集合。 時間:9:30出發。集合位置:宜蘭轉運站內棚架下(萊爾富旁)。




集合地址:宜蘭市同慶街95號(社福館六樓第三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