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公岡地景

陂溏、水圳之外,中西古建築、百年老樹是簡樸農村伯公岡社區的特色,位於車站龍邊小公園百年老榕樹及古井令人飲水思源,相輔相成、相依相偎如同生命共同體,存有先民開發常見的特殊景緻。

車站前中正路上呂家聲洋樓伯公岡行館的巴洛克建築,五連棟、兩側對稱、女兒牆,百年來雖經日月的洗禮,屋脊穹窿頂如鑊嫲督、中棟凸窗、屋脊旗桿、洗石防水彰顯豐功偉業,光影雕塑、橢圓勳牌、花草蝙蝠、祥獸圖像、誇張華麗,依舊維持風光、名望、成就風貌。

大井頭右側信義路九連棟單面街紅磚、紅磚、女兒牆、拱門,在古代為宮殿、官署權利的象徵。大井頭左側中正路十連棟紅磚、紅瓦、女兒牆、屬陽三面對開窗建築,深化凝聚居民的認同與保存共識。新明街鐵道旁三連陂中四公頃角陂為水利會321保留池,閒雲野鶴樂逍遙、湖光美景人世間、藍天白雲映陂中、閒雲野鶴覓蝦公,清閑純樸更是運動、休憩好去處。








 

T-shirt獎勵辦法:

為鼓勵產製公民報導,PeoPo公民記者報名參加踹拍活動,若於活動舉辦前7-180天內,曾發表過1則以上公民報導,即可獲得紀念T-shirt一件。當年度參加第2場活動,若在該場踹拍活動舉辦前7-180天內,曾發表過2則以上公民報導,即可再領取紀念T-shirt一件,以此類推

搭乘臺鐵:

搭乘臺鐵(自強號不停)到桃園富岡火車站,出站後右轉直走約1分鐘就可抵達。

地址:富岡成功路25號(伯公岡25糧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