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土壤硬化 樹公民翻土堆葉復育羊蹄甲(竹崎天使-幸福)
peopo踹拍~台南公園(oldken)
公園應人車分流 植物和人們才能共生(APPO)
搶救台南老樹棲地 不能沒有你(貝思特)
台南公園 (李李)
◎透由了解較實在‧才會真心來對待-臺南公園(大姐lotus)
台南公園 都市綠地保育(南台資傳新聞網)
peopo台南踹拍~我需要你用心愛我(manyu)
公民記者踹拍囉!(陳彥達)

 

台南公園

匆忙從車站下車,走過車水馬龍的路口,撞見那片綠意盎然的景致,從日治時代建立的基礎規模,在政權更迭下,曾經叫做中山公園,現在已更名為台南公園。台南公園一百歲了,當你走進這座公園所見,並不單是眼前的植栽植披,有歷史、有古蹟、有多數公園面對的民生議題。

走在公園裡,經過由在地樹公民觀護的羊蹄甲林,面對粉色樹海感嘆美感;穿越重道崇文坊,聽遠在清朝的故事;腳踏青翠的草地下埋著古老的城門遺址,百年老樹正在嘆息說自己被剪得殘枝落葉。

台南公園,歷史與生態交疊的場域,你仔細觀察,會感動這片公園帶來的生命契機,給台南人在繁忙的生活中一點抒發,同時也會感慨,為何在這裡發生了許多不能理解的問題,讓我們一起拿起鏡頭記錄下來。








 

步行方式

台鐵台南站下車,自前站出口右轉沿北門路直行,穿越馬路至臺南公園,穿越台南公園到達位於公園西北側的兒童科學館,時間約15分鐘。

活動地點: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台南市兒童科學館方棟4樓A教室) (圖片引用自台南科學館網頁)



開車方式

國道一號,下永康交流道,沿中正北路(台1線)往台南市區前進,左轉中正南路,連接公園路,過公園北路後,兒童科學館大門位於公園路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