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油羅田

隱身在都市與山林之間,蘊藏著無數人的心力,編織而成的夢想,從荒土到農田,從廢墟到休憩活動之所,一磚一瓦拼湊而成,因著溪流而命名,眾人稱它為油羅田。

故事的源起其實與油羅完全沒關係,夢想的發起者們最初只是走在荒野之中,喜愛自然景色,愛護生態多種面貌,驚嘆造物主的神奇的同時,卻也看到無數的破壞,當看到本應該供應糧食的農田,一再地遭到無情的毀壞,農田不再種植糧食,反而變成了水泥的棲身之處,除了感嘆之外,更希望自己也能夠盡片心力,於是,他們從與農友合作成立「穀東會」,成為消費者與農友間的橋樑,隨著時間的變遷,如今已然成為半個農友,油羅田即是他們夢想之地。

因著疼惜而選擇站在同一陣線,因著瞭解而成為夥伴,不論他們的身分是農友還是環境愛好者,變換的是身分角色,不變的是那顆喜愛自然的心,2018年9月8日踹拍,誠摯地邀請您來油羅田,共同踏訪油羅的築夢們這些年來用夢想與守護編織而成的油羅故事,讓我們一同透過影像分享他們的故事。








 

搭乘PeoPo交通車

新竹火車站旁新竹客運中華站


PeoPo也會在新竹高鐵載人

自行開車

台3線69.5K處紅綠燈轉35內灣替代道路,竹35過了增昌大橋後,請走左邊竹35到達2.3K處交叉路請注意左轉(勿聽信導航進入村內小徑),行至內灣營地T字路右,前行約100公尺右轉,就可到增昌宮前靠邊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