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濃塭內情 漫慢里海趣

港墘里位於竹南鎮最南邊,塭內社區是港墘里最大的社區,地理臨海、交通便利且具豐富自然生態資源,北臨海森林公園,由假日之森、親子之森與長青之森組成,已發展為五行低碳之旅,適合不同類型遊客遊覽。除了木麻黃防風林等景觀外,每年4~5月亦為斯氏紫斑蝶棲過境與棲息之處地,具有生態保育意義;南鄰中港溪關義渡公園,內有國寶紅樹林,鳥類棲息區,招潮蟹、彈塗魚等景觀

塭內社區依據五行規劃出專屬低碳旅遊,以「以聚落情感為依歸,以文化藝術為主軸,以綠色產業為襯底之發展願景」的精神和目標,將不同的臺灣傳統旅遊資源相互結合;「金保佑」代表宗教文化,「木中廊」代表森林走廊,「有夠水」代表濕地生態,「灶頭火」代表特色餐飲,「鄉土情」代表農村體驗。

塭內社區周邊尚有歷史悠久的德勝宮、鎮安宮等傳統文化景點,結合環境教育的理念,德勝宮設置環保金爐、並且利用剪裁後碎邊的回收金紙製作藝術作品、利用沼氣回收的保溫的豬仔圈、魚菜共生示範點等極具環境教育意義的設施,亦在社區範圍內。








 

搭乘PeoPo交通車

PeoPo有準備一台交通車在高鐵苗栗站定點載人。


PeoPo也會在竹南火車站定點載人。




自行開車

於「國道三號119-竹南出口」下交流道,往明勝路右轉,第2個閃黃燈右轉進來,即看到德勝宮,德勝宮旁為活動中心。 苗栗縣竹南鎮港墘里12鄰32-1號(塭內社區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