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興.同心

公司寮漁港的同興街曾是後龍鎮最繁榮的地帶,是聞名的商業街與煙花巷,即所謂的「番婆溝巷」,公館埔位於新港地區的市場一帶,為新港社最早開發的地區,後來後龍溪逐漸淤積,漢人開墾溪邊為田,人口越來越多,形成了後龍街,也就是現在的市中心。公司寮港的繁盛時期,是一條熱鬧的街道,現在成為古意盎然的同興老街。

現在有一群年輕人成立後龍灣工作坊,希望不管是青年返鄉,還是任何想要返鄉的朋友們,能夠在地有一個駐在點,所以選在同興老街成立辦公室,落腳在這裡,除了希望振興老街之外,也希望凝聚更多人的力量,打造一個有生活,有旅遊,有休閒文創的老街意象。






搭乘高鐵

搭乘高鐵到苗栗站,搭乘計程車約13~14分鐘。

搭乘火車

請在海線的(龍港車站)下車,很特別的是該車站也是西部幹線平均進出人數最少的一站,下車後步行約2~3分鐘,即可到同光國小。 (不論從南或北到達,建議走google路線圖2分鐘路線比較方便)

由北往南搭乘,請至竹南火車站轉區間車。 建議搭乘時段:區間車(海線)08:40~09:02

由南往北搭乘,請至彰化火車站轉區間車。 建議搭乘時段:區間車(海線) 08:0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