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染達人呂廷政談環保植物染 (arpen)
.路過,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阿不拉)
.踹拍「老街溪」 (阿Ben)
.礫石淨水 生態工法
.公民記者「踹拍」
.看見老街溪 哀愁與美麗 (心慧)
.相約在桃園-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小秋)
.愛護地球 天然ㄟ尚好
.老街溪真的不一樣了嗎?20150419Peopo踹拍 (Sarina)
.邂逅、情牽老街溪-2015PeoPo踹拍桃園中壢場 (大姐lotus)
.公視公民記者桃園踹拍 新屋海邊捕魚石滬傅奇 (李歌)
.老樹不會說話種樹的人知道真相 (素素)
.2015踹拍老街溪旁的小故事 (慈均)
.走訪老街溪 (能仔老玩童)
.中壢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踹拍 (張大姐)
.老街溪的蛻變~ (jklin777)
.20150419老街溪踹拍-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世新Online)
.看見中壢老街溪 (臆婷)
.踹拍老街溪 (jwo)
.戀戀老街溪__104.04.19 peopo 桃園踹拍活動第二場 (tinalee)
.思源 (schrempf)

自中壢火車站:

中壢火車站及客運巴士總站步行15-20分鐘


自高鐵桃園站

高鐵桃園站一樓大廳5號出口,前往5號公車月台搭乘高鐵快捷公車-170高鐵桃園站-中壢。

自行開車

路線一:國道一號中壢交流道出口15分鐘車程
路線二:66號快速公路中豐路交流道出口15分鐘車程
停車資訊: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停車場(平鎮區延平路一段168號)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本中心

川流不息—老街溪

老街溪發源於龍潭,流經平鎮、中壢、大園等四個區。長約36.7公里,流域面積約81.59平方公里。因流經平鎮及大園工業區,在環保署檢測中其河川的污染算是很嚴重的。2000年桃園榮獲營建署99年度「臺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畫」補助計畫評選第一名。

本計劃範圍以沿老街溪之中壢歷史街區環境為主軸,將整合老街溪水資源環境,周邊綠地公園、歷史街廓紋理,以及未來的大眾運輸型態。老街溪掀蓋工程於100年3月16日正式動工,101年5月份正式啟用。並籌設了全國第一個「河川教育中心」,以此作為溯源尋根的文史基地、探索冒險的體驗場域,生活學習的童軍營地,以及愛鄉土的河川教育中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