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日期:
  2012/9/15~2012/10/19
*
報名費用:免費!有報名者提供中餐,歡迎大家踴躍。為響應環保健康,現場不提供餐具(包含碗、筷),記得自行攜帶喔!!
*
前50位報名的公民記者,可獲得PeoPo五周年紀念T恤一件,快來報名喔!


*
活動時間:09:30 – 16:00
*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鎮平里水碓巷10號。
*
準備事項:請攜帶個人拍攝器材,如DV、數位相機、防曬帽
*
主辦單位:
公共電視 PeoPo公民新聞平台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
*
洽詢電話:02-2633-2000 轉 1819


清康熙49年間(西元1710年),水碓開基祖劉源沂、劉源美、劉源滿兄弟先後自漳州南靖縣板寮鄉頂寮村來台開墾設庄,族親作伙起家、分工合作耕種收割和清水圳,共同合作開創出客家聚落的簡樸生活文化,成為一個共伙共工傳統庄頭的幸福農莊!

三百年傳統農業聚落正面臨著城市開發與土地重劃的滅庒危機,鄰近許多的庄頭大厝,已被挖土機無情拆除而消失了,親朋好友四處離散!如今走進水碓聚落裡,望著百年老樹綠意盎然...紅磚門樓、伙房橫屋,古樸景象歷歷在目,聚實著在地美好生活的歷史記憶,這次踹拍活動,讓我們一起緬懷先人們曾日以繼夜、日復一日辛勤地墾地設庒精神,讓世代子孫享受幸福美好的聚落文化歷史資產。






報名已截止!! 謝謝大家熱烈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