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日期:
  2012/5/16 ~ 2012/6/14
*
報名費用:免費!有報名者提供中餐,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前50位報名的公民記者,可獲得PeoPo五周年紀念T恤一件,快來報名喔!


*
活動時間:6/16 10:30 – 15:30 (請提早10-20分鐘報到)
*
地點:
灣寶人文藝術工作室(苗栗縣後龍鎮灣寶里227號之3)
*
準備事項:請攜帶個人拍攝器材,如DV、數位相機。
*
主辦單位:
公共電視 PeoPo公民新聞平台
社團法人苗栗縣社區大學協進會
*
洽詢電話:02-2633-2000 轉 1819


苗栗後龍的灣寶社區長期堅持環保無毒耕作,不只好吃外,更會在每年舉辦「灣寶西瓜節」。過去為了反對土地被徵收設立後龍科技園區的「灣寶社區」,經過長期的團結發聲,終於保住了家鄉的農業土地,過往一直堅持「無毒」自然耕作的灣寶,夏天的西瓜大又甜,品嚐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灣寶以前叫作「苦苓腳」,原本是砂質的丘陵地,西瓜、花生、地瓜只能一年一期,世居的農民在那裡相互扶持,闢排水溝、開農路,把家鄉的土地變成的 「優良農區」,1998年的「社區總體營造」之後,「灣寶西瓜」開始為人熟知,無毒耕作生產的農作物,也是他們備受好評的原因之一。



公民記者相關報導
* 2012PeoPo公民新聞 苗栗場踹拍Try拍活動 (傅東森)
* 來灣寶吃西瓜哦! (dino.utopia)
* 走出土徵悲情 灣寶瓜農繼續樂活向前 (傑利)
* 公民記者"踹"拍--後龍灣寶西瓜節 (bigbear)
* 戀戀灣寶大西瓜 (莊明陽)
*【活化‧再生‧灣寶】公民記者喘拍第十一屆後龍灣寶西瓜節
* 走出對土地的愛_【2012踹拍苗栗灣寶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6/16公民新聞苗栗活動

交通資訊:
國三號道 (124k)大山交流道下--往大山方向行駛約50M--轉進右轉第一個巷口-行駛約900公尺後-左手邊見土地公廟即刻左轉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