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公民新聞獎得主 積水三天不退,新社居民怒!〈李清貴〉

 

 

2010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所產生的共伴效應,使得宜蘭地區單日累積雨量超過九百毫米,造成縣內多處淹水。其中壯圍鄉的新社村積水超過三天。其實,淹水對新社居民來說並不是新鮮事,因為這裡幾乎每年颱風季節都會淹水,問題就出在,每到選舉的時候,政治人物總是信誓旦旦說會解決這個地方的水患問題,只是幾十年過去了,仍然未見改善。這次梅姬颱風外圍環流所帶來的超大豪雨,新社地區再一次面臨淹水夢饜。因為這個時候不是選舉期間,所以也沒有政治人物前來關心,這種情形更讓住在這裡的民眾相當憤怒。這則報導的目的,是希望引起相關單位重視這個地方每逢颱風就淹水的問題。

 

姓名:李清貴      
籍貫:台灣宜蘭
出生年月日:五十年三月一日
現職:宜蘭縣在地人鄉土關懷協會理事長
簡介:基於對地方的關懷,一群分別在不同行業服務的朋友,2009年12月成立了「宜蘭縣在地人鄉土關懷協會」,這是一個『關懷在地、關心生活』的非營利組織。為了讓更多人一起關懷我們生活的地方,本會以公民角度,透過各種形式的媒介將「關懷在地」的資訊傳播出去,其中網路是相當重要的平台,而我的角色就是本協會資訊傳播的一個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