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公民新聞獎得主 苗市主商路擬雙向通車 交通安全待考驗〈winny〉

 

 

雖然不是苗栗人,但是入境隨俗,理當要關心當地的大小事。所以,在拍片的時期恰好與選期相逢,因此便以苗栗市的主要商業道路的改道議題作為我們的題目。苗栗市中山路、中正路是連貫苗栗市區南北的兩條重要道路,過去二十多年採用單向通車,主要是方便市區交通順暢。但近年來苗栗市公所為帶動市區發展,研擬將中山路單行道改回雙向道。
到底中山路和中正路該不該從單向道改為雙向道呢?這個議題在苗栗已存在多年,卻遲遲無法達到共識,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因此我們實地走訪這兩條路段,訪問市民和道路兩旁的店家的想法,以及苗栗縣工務處處長的說法,讓大家知道苗栗目前的現況,探討改為雙向道是否為好的決策,而要如何改進則是政府與市民之間當下最大的考驗。

 

我們是國立聯合大學台灣語文與傳播系的學生,在2009年及2010年期間擔任予傳報的編輯和採訪記者,目前正在籌備製作和客家相關的新聞議題。身在苗栗的我們,喜歡拿攝影機記錄在地生活,對於公共議題及地方文化都很感興趣,希望透過鏡頭,帶大家一同來關心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