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公民新聞獎得主 醜小鴨變天鵝達丁金元、陳偉達

 

 

三重市順德里是座落在淡水河左岸的老舊社區,街道原本就髒亂又狹窄,私人物品佔用堆置,使得巷道更顯混亂,環境衛生不佳,居民冷漠互不往來,居家氣氛沉悶不堪。七年前李鴻志先生選上里長後,在全體里民共同努力之下,大家憑著對村里的熱愛,凝聚起改革的熱誠,組織巡守隊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家戶戶融入社區參與活動,共同清潔巷道、做綠美化及資源回收,讓社區從過去的髒亂與冷漠蛻變到嶄新的現狀,曾獲得綠美化優質社區、全省鄉里服務品質甲等、全國環保模範社區甲等、臺北縣環境清潔競賽第一名。

 

丁金元
1961生於雲林縣台西鄉。
1975年全家搬遷到三重市。
2002年蘆荻社區大學學習紀錄片拍攝,受教於顏蘭權老師。
2003年完成第一支紀錄片:「丁記麵線的一天」。
2008與陳偉達導演一起完成「快樂的第二春」紀錄片,參加三重市第一屆「在三重的故事」DV短片比賽,獲評審入選獎。
2009年參加台北市紀錄片工會【影像大同】影像進階培力課程,與陳偉達導演一起完成「蛻變」紀錄片

陳偉達.
1964生於高雄市,同年舉家北遷至台北市。
1972年全家搬到三重市定居至今。
2005年蘆荻社區大學學習紀錄片拍攝,受教於顏蘭權老師。
2008 與丁金元導演一起完成「快樂的第二春」紀錄片,參加三重市第一屆「在三重的故事」DV短片比賽,獲評審入選獎。
2009年參加台北市紀錄片工會【影像大同】影像進階培力課程,與丁金元導演一起完成「蛻變」紀錄片。
目前手上執行林口社大(在紅土地上)專案,【樂林園】與【銘哲的暑假】兩部紀錄片拍攝,將於11月完成;與基隆社大【福德平宅】紀錄片拍攝,預計12月完成;獨立創作花蓮小台東社區阿美族部落記錄片規劃中,預計明年4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