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公民新聞獎得主 貓空沒景 一「纜」無餘莊文傑、鍾若芳

 

 

耗資十三億打造,「台北最美的山線─貓空纜車」,通車不到一年就宣布停駛。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麼龐大的政府工程匆匆上場,又草草落幕呢?
貓纜塔柱坍塌後,開始有人對纜車案的高效率提出質疑。而各界對於「貓纜為何可以不做環評」更是大力抨擊。從提案、動工到營運,貓空纜車前後變更了三次名目,到底是依法辦事,還是依事來選擇適合的法規,讓我們一起來探討。
有了貓纜的前車之鑑,十年前就提出興建案的北投纜車,卻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2008年10月新工處再次提出北纜興建案,同樣沒經過環評的北投纜車,會不會重蹈貓纜的覆轍呢?

 

共同創作者:莊文傑、鍾若芳

我們是政大廣電系及新聞系的學生,2009年10月才加入PeoPo,因為身在政大,就應該要關心在地的事情,所以共同創作了這個作品,希望藉由影像的深入探討,為這個匆匆上路又草草落幕的偉大工程,下一個屬於我們的注解,也希望可以引發更多人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