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從何而來? 動漫形式呈現頂下郊拚械鬥特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2020年為霞海城隍爺渡海來台200年,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盛事,廟方從2018年開始規畫系列活動,今年以「香火代代傳傳」為主題,推出械鬥特展、活動、在地市集等, 將傳統信仰注入新生命,活動多元且豐富

 

大同區公所主任秘書 周明怡

市府在這邊投注的資源,這些政策配合地方上,讓它能夠商圈共榮共好,更加的繁榮進步

 

記者

《艋舺大脫逃-1853年頂下郊拚械鬥特展》是今年霞海城隍文化節的首波活動。回到當年械鬥事發地點,以動漫形式重現事件中兩個族群的相關故事及關鍵人物。以特展的方式,讓大眾從中學習了解。

 

參展民眾 林奕辰

他就是把老東西重新用比較漫畫風格來展現,還有用樂高拼寺廟,就覺得這樣子文化交錯蠻有趣的。

 

參展民眾 陳翊晉

我覺得它特別映象深刻的就是在有關文物的展現,就像是它有大龍洞舞龍舞獅的展現,以及剛有提到樂高,以及一些其他文物的展示,令我蠻映象深刻的,因為在這地方其實,很少會有這樣的東西出現。

 

記者

同樣來自泉州的兩方人馬,為了港口碼頭區的利益與信仰不同所引起的衝突,但最重要原因皆是希望族群香火綿續不斷。

 

展覽導覽員 江秀瑄

以前進出口都在水門,靠近萬華的水門會搶馬頭做生意,就跑到大稻埕去另外用做生意的地方,後來那邊的茶葉生意反而比較發達,帶動整個台灣省北部茶葉生意。

 

記者

不同於以往,活動透過傳統與現代文化的融合,讓沿革已久的霞海城隍廟歷史文化, 讓民眾用不同立場與角度感受該歷史事件,共同來認識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vyhuang

霞海城隍廟 歷史文化

1

加入時間: 2019.06.05

Ivyhuang

加入時間: 2019.06.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挽臉文化 問題疑慮

2019-07-24
瀏覽:
2,624
推:
82
回應:
0
2:27

膠帶藝術 全球首展新型態藝術展覽

2019-07-17
瀏覽:
2,486
推:
12
回應:
0

城隍從何而來? 動漫形式呈現頂下郊拚械鬥特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