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權問題」要怎麼解開?

文字-A A +A

2019年3月6日    公民記者/Gunsin   台北專題報導

繼2019年1月23日美國媒體理查森Richardson Reports  News you can't get anywhere else….

報導了一篇有關台灣國際地位的問題https://richardsonreports.wordpress.com/2019/01/23/taiwan-civil-governme...

之後,理查森又於2019年3月4日發表評論報導了另一篇Taiwan Civil Government has march in Taichung on 228 anniversary

詳情看更多外媒新聞如下…

https://richardsonreports.wordpress.com

 

筆者在2019.02.28當天也有在現場採訪

The author also had an on-site interview on the day of 2019/02/28.

筆者感到相當好奇的是,為何有這麼多「年紀大」的台灣人特別在2月28日,手持「台灣民政府」旗幟走上街頭?難道這一天有相當過去為現代年輕人所不知的歷史故事嗎?是否有『時代傳承意義上需要記起的教訓』?還是台灣現實在國際地位上,有著仍然未解決的問題,影響著本土台灣人的國籍基本人權受損,導致需要這樣子大陣仗的遊行訴求宣傳活動?

The author is quite curious as to why there are so many "old" Taiwanese who took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banner on the streets on February 28th. Is there a historical story that was not known to modern young people on this day? Is there a "lesson to be remembered in the sense of the inheritance of the times?" Or is the reality of Taiwan in the international status, there are still unresolved issues, affecting the basic human rights of the native Taiwanese nationality, resulting in the need for such a big parade of protests and propaganda activities?

從上圖標語「流亡的中華民國 不是台灣人的國」看起來,那麼本土台灣人的國籍到底是什麼?

From the above iconic phrase "The Republic of China in exile is not a Taiwanese country", what is the nationality of native Taiwanese?

「政治煉獄」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台灣人繼續參與政治選舉活動,子孫會繼續當奴隸?

我相信現在的台灣人可以看到這些禿鷲的口號。但是「本土台灣人」能理解此則標語的意思嗎?

What does "political purgatory" mean?

Why do Taiwanese continue to participate in political elections and their descendants will continue to be slaves?

I believe that the current Taiwanese can see the slogans of these vultures. But can "local Taiwanese"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this slogan?

筆者在網路上搜尋到了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博士的「新台灣論」文章-本土台灣人絕非中國人,文章有段內容如下….

根據1947年1月10日台北美國領事館所發機密文件:「一群受過良好教育之民眾代表,向美國提出要求,要求美國不要在日本投降後,運送中國軍隊到台灣來。」這是何等莊嚴的要求,1949年底,國民政府在國共內戰失敗後,撤退到日本台灣的,不是只有「軍隊」,還有百萬「難民」,被佔領中的本土台灣人,除了無可奈何外,還是無可奈何,這時候的中國人政權,開啟在台灣的「佔領」「流亡」「殖民」三合一之運作,以至於本土台灣人六十五年來(至今已邁入第74年),陷於美國與中國所共同建構的「政治煉獄」。

蘇聯在日本已經宣佈投降後,依然強悍「佔領」「驅離」「殖民」日本北方四島,其行徑幾乎類似中國對日本台灣領土之「佔領」「流亡」「殖民」三合運作,日本政府認為北方四島是在俄羅斯的「不法佔領下」,而所謂「不法」應該是指俄羅斯藉口占領,而將其移轉「主權」及「人民」是不合國際法。日本「北方四島領土」及「日本台灣領土」在舊金山和約之架構下,其法理地位完全相同,因此,日本政府如果有立場認定:「俄羅斯對北方四島為不法佔領」,應該更有立場向國際表明:「不承認中國人之政權對台灣有主權」

「台灣主權問題」看起來是要美國總統來當解鈴人,才有得解。The "Taiwan sovereignty issue" seems to require the US president to come to the bell to solve the problem.       

 公民記者/Gunsin /2019.03.06 於台北/新莊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Ruping Huang

目前台灣的國際地位暫定為日屬美佔。如果日後美國和日本天皇均認為台灣在舊金山和約裡被割讓,則台灣與古巴一樣,完全符合列入美國列島區條件的地區。美國列島區第一類之三個要素:1.經美軍征服、2.美國是主要佔領權國和3.依條約(懸空)割讓。
台灣最終的國際地位有二種可能(不包括台獨或與中國合併等選項):
一、與波多黎各、關島一樣,為美國海外未合併的領土。
二、成為日屬邦聯。

1

加入時間: 2018.09.12

Gunsin

加入時間: 2018.09.12
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2
1:08

真不可思議!都市區也能墾殖出這種有機菜園仔

2019-11-01
瀏覽:
1,908
推:
2
回應:
0

萬國公法架構之下台灣的國際地位在哪裡?

2019-07-18
瀏覽:
8,143
推:
1,071
回應:
1

1945年之後政治議題之於本土台灣人的印象

2018-12-05
瀏覽:
3,347
推:
57
回應:
10
0:10

中秋新月風光

2018-09-27
瀏覽:
2,886
推:
30
回應:
18
0:51

「台灣主權問題」要怎麼解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