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來了!苑裡百年老市場受災攤商重返災後現場舉辦音樂會

嵌入:
文字-A A +A

去年九月十四號清晨,苗栗縣苑裡鎮苑裡市場發生大火,將百年歷史的建築燒去一半。市場內許多攤商祖傳三代的生財工具皆因為這場大火而化為烏有,於此同時,與鎮公所簽訂的攤位租約也在年底到期,攤商們的生計面臨極大的困難。

將近半年的時間,主管單位苑裡鎮公所對攤商所提出的續約與臨時搭建市場的問題,並沒有做任何實際承諾。對許多攤商而言,充滿未知的狀況使他們身心俱疲,有的攤商病倒,有的離開人世,幾位攤商阿姨必須服用安眠藥才得以入睡。在地青年團體-苑裡掀海風於是與苑裡百年老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以及在地友善店家,於三月二號下午,共同在老市場旁的為公路上舉辦了一場菜市場音樂會。邀請受災攤商重新回到市場旁擺攤,並請到客家歌手-黃瑋傑與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來演出,期望藉此為受災攤商加油打氣。

而這場火災也使得本來覆蓋在大片鐵皮下的老市場木造結構,再度顯露出來,百年歷史的建築設計也因而重見天日。經在地居民自發性提報後,苑裡老市場被賦予了「暫定古蹟」的文資身份。三月八號下午將在苗栗縣政府,舉行文資審查會議,針對老市場的文資身份進行評估。除了呼籲鎮公所應儘速回應攤商續約要求外,苑裡掀海風團隊、受災攤商與部分在地居民懇切地期望文資審議委員,能聽到他們的心聲,將這座百年歷史的老市場保存下來,透過眾人的集思廣益讓老市場剩下的部分,可以有好的設計,創造出新舊並陳的可能。讓苑裡世世代代的子孫都能了解腳下這片土地的歷史,並珍惜與努力延續苑裡鎮的百年風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3.03

iverson2720

加入時間: 2019.03.03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我們回來了!苑裡百年老市場受災攤商重返災後現場舉辦音樂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