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請下車看門口的破損磁磚是[安全至上的工程與住宅建設新典範]?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真新聞20170725

所謂的願景就是達成的目標,看營建署網頁的願景是如此的描寫!秉持「創新負責、持續改造」之理念,提升營建行政管理與工程建設專業技術,發揮團隊精神,打造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創意政府,為全民建立更美好生活環境。多人挑水無水喝?

營建署長許文龍請下車看看,這是營建署的願景!等民眾發生傷亡再來聲請國?台北市八德路二段營建署大門口的場景是這樣?

 

到底何單位設計?誰負責監工?誰負責驗收?工程品質是如此?「創新負責、持續改造」?花台龜裂?營建署長許文龍好好立典範?

願景內涵:
(一)優質:均衡區域發展,推動都市更新與城鄉風貌改造,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二)便捷:落實都市計畫,推動雨、污水下水道與道路建設,營造便捷的新生活環境。
(三)安全:創新營建管理,結合優質營建技術,追求安全至上的工程與住宅建設新典範。
(四)永續發展:落實國土改造、生態保育,確保國土資源永續利用,建立永續發展的美麗新家園

營建署真的創造美麗新家園!?民眾為何到營建署前招開記者會痛斥家園被拆除?

營建署(含內政部台北第二辦公室)組織包括綜合計畫、都市計畫、國家公園、國民住宅、建築管理、公共工程、道路工程、環境工程、建築工程、工務、企劃、管理、土地及財務等14個業務組及秘書、主計、政風、人事等4室,並以任務編組成立新市鎮建設組、都市更新組及公關室、技正室、資訊室等5個組室。另為執行各項工程規劃、設計、施工等任務需要,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北、中、南區工程處及下水道工程處等4個工程處,又為統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相關業務之推展及管理處設立之各項工作,並以任務編組方式設置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中部辦公室(營建業務)下設營建管理、城鄉計畫、計畫審議、行政管理等4科。

該署有9個所屬機關,包括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海洋及台江等8個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城鄉發展分署1個機關。此外並承辦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建築師懲戒覆審委員會、建築技術審議委員會、加速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協調督導委員會、營建建設基金管理會、傑出建築師獎評選委員會、處理違章建築督導考核小組、淡海新市鎮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審查小組、高雄新市鎮特定區計畫都市設計審查小組、都市更新推動小組、海岸管理審議小組及都市更新爭議處理審議會等14個任務編組委員會之行政業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營建署長許文龍好好立典範?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請下車看門口的破損磁磚是[安全至上的工程與住宅建設新典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