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鄉私房景點觸口情人橋整修謝土啓用更名「行人吊橋」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派出所後方的情人橋因橋面年久失修、樑索腐蝕嚴重,經由何明德行善團義助修橋,於今4月2日早上8時日重新啟用。嘉義縣長張花冠、番路鄉長林清根、嘉義縣議會議長服務處秘書李光耀、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蕭豐彥、陳美智夫婦、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石棹遊客中心主任龔峰祥及地方民代與觸口村民共同舉行啓用謝土通橋儀式,並將情人橋舊名更改為「行人吊橋」。【PeoPoe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觸口村內「情人橋」於民國57年首次興建,是早年是觸口村民往返八掌溪兩岸的唯一道路,啓用多年日久失修,俟民國66、73、80、95年歷經4次修建,於66、80年兩次承嘉邑行善團整修,民國73年番路鄉公所再次修建,阿管處於民國95年做了第4次的維修。近年來有鑒於橋面、樑索腐蝕嚴重,為求安全使用,邀何明德行善團現場勘查,勘查後該團隨即應允整建。

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詞時說:過去的情人橋更改為行人吊橋,是觸口一處私房景點,將結合天長、地久橋及23.5愛情絲路觀光亮點,一定能進一步帶動整體觀光及產業發展,營造「走過愛情絲路,情人天長地久」的浪漫故事。

番路鄉長林清根亦表示:番路鄉觸口村是進入阿里山的交通要道,情人橋西側的行圓橋於87年落成啟用通車後,轉型為觀光與休閒功能。目前的「行人吊橋」全長180公尺,對岸風景優美,可通往公興村連接阿里山公路,為善用觀光資源,將向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改善周邊及吊橋對岸情人瀑布相關設施,讓觀光功能更臻完善。

這一座「行人吊橋」為何明德行善團於全台完成的第479座橋樑,4月2日嘉義縣長張花冠、鄉長林清根、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蕭豐彥、陳美智夫婦及地方民代、觸口村民在舉行謝土儀式後一同走過吊橋象徵通橋啟用。番路鄉公所鄉長林清根代表鄉民為感謝何明德行善團義助修橋之舉,決定於完工通橋啟用橋名改稱「行人吊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鄉私房景點觸口情人橋整修謝土啓用更名「行人吊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