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問題多多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不在那麼的明顯,異國戀也變的越來越普遍,在台灣也可看到很多異國戀的情侶走在街頭,但不論是什麼戀情都會碰到問題,對於異國戀的情侶又會遇到什麼問題。

公民記者陳逸屏/台北報導

ㄧ位曾在大學ㄧ年級時交過一個俄羅斯男友的Jamie表示,她覺得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相較於台灣男生,外國男生對於亞洲裔的女生不是很認真的態度,這點令她比較難以接受,台灣的男生畢竟是同一個國家,對於文化上的一些問題就可以理解,不會有所謂的代溝。很多人或許會羨慕交過外國男友的她,但是她也表示那只是個名號,其實要面對的問題真的很多,也包括所謂的cultural shock(文化衝擊)

另一位曾交過印尼男友的Anita表示,她覺得語言、生活習慣、宗教信仰都是很大的問題。Anita是基督教,而她的印尼男友是回教徒,光是宗教方面就會有很大的爭論。文化方面,因為習慣不同,他不可以吃豬肉,但是再台灣豬肉卻是最普遍的一種肉類。印尼有禁食節,有個月他們中午是不可以吃東西,要ㄧ直到晚上才可以,對Anita而言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殘忍的事。再者,彼此因為從小生活環境的不同,對於價值觀也就有很大的差異在。最大的問題是語言,因為兩人都要用彼此不熟悉的語言來溝通,有時候就沒辦法徹底清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進而造成誤會。

對於未來選擇男友,Jamie表示就看情況遇到什麼樣的人,因為外國人不是都是不好,台灣人也不見的都好有的也會打你。不過真的要選的話,基於父母當然臺灣人比較好,但是如果這個外國人很疼她的話,當然外國人也好。

Anita則表示,一切都隨緣看機會,她覺得跟外國人在ㄧ起成長空間很大,因為你要不停吸收很多新的東西,但跟台灣人一起也很好,因為很有親切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un

??流水??始?遵循“?信、??、?新”的企?精神和“用?至上,?信?本, ?量合格”的??宗旨,?您提供高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

4

加入時間: 2008.06.09

Annie1003

加入時間: 2008.06.09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6

桃園銘傳大學有個大家都不知道的國際學院

2008-08-28
瀏覽:
10,038
推:
3
回應:
0
1:37

公司免費福利 造就雙贏局面

2008-08-28
瀏覽:
1,260
推:
1
回應:
0

異國戀問題多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