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割稻_技嘉教育基金會向前邁進的行動力

文字-A A +A

2015.7.25
 

技嘉教育基金會為員工舉辦「與米相見歡」講座後,把「水稻生長圖」掛在辦公室一進門走道,讓來往的人都看得到「每天吃的飯原來是這樣長出來」,透過技嘉,研揚文教基金會「與米相見歡」,透過研揚,東碩也要「與米相見歡」。

 
技嘉教育基金會員工40人和研揚文教基金會員工來北投割稻PK,展現公司團隊向心力,黃惠玥小姐一會兒田裡看同事做稻草人,一會兒赤腳在熱燙的水泥路跑來跑去,連繫大夥準備就續,沒想到花好長時間先等待政治人物、再等待來賓下田割稻、媒體拍攝之後,才能開放一般民眾體驗,十點多,許多第一次參加的親子們已經熱到受不了,老農們又在樹下,並沒有看重年輕人願意下田的熱忱,把握機會傳承,使得大家原本滿腔期盼受到很大的打擊。
 
 


 
 
十一點多,快正午、太陽更是炎熱,主辦單位準備收拾場地,我看到體驗區的稻子竟然只割一小小區,趕緊四處問那兒能借鐮刀,感謝農會魏俊凱先生借2隻新鐮刀,農會李秉城先生也放下休息,他說:「因為教育!」來幫忙協助打穀。 

技嘉教育基金會的小姐周軒勤,即使大家都回家,田裡因前幾天大雨而積水,她仍願意下田學習割稻打穀,割三叢轉身放,穩穩一路往前,「速度感」有專業架勢,由於她親身實作,吸引好幾位親子們下田學習割稻,她也很熱心指導其它民眾如何擺放稻穀,方便下一階段打穀。幾位媽媽們也會教孩子如何拿稻穀才不會散亂,「寓教於樂」傳達很好的做事態度。

技嘉教育基金會在這次割稻展示的是:即使大部份的人把稻田當休閒,在那樣的大環境裡,只要自己抱持認真務實精神,肯先開口、彎腰實做,剛開始,好像只有幾個人力量很小,然而這樣的精神會感染更多人,不是走馬看花、一次性消費遊客,而是和技嘉教育基金會具有向前邁進的行動力的人,帶動正向改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林如貞

您104年8月3日致本會首長信箱郵件,本會敬復如下:
承蒙您對本會農糧署補助北投區農會辦理之「2015年北投割稻趣體驗活動」的支持與相關建議,所提設置專門田區,作為辦理插秧或割稻比賽供學童參加使用,並可擇定較為適合之時段,提供民眾體驗學習割稻、打穀等,皆是很好的辦理方式,謹申表誠摯謝忱並將納入本次檢討及明年辦理類似活動之重點規劃項目。
敬請持續支持本會辦理之各項米食宣導活動並踴躍參與,若您對於本會辦理之米食宣導活動有任何建議,仍請不吝提供或指正,讓本會活動更臻完善。
承蒙您對本署辦理食農教育推廣之熱心關注,再次表達誠摯謝意。
敬祝

平安如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電子信箱

1

加入時間: 2008.09.12

林如貞

加入時間: 2008.09.12
1,621則報導
15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秈18地瓜煎餅 & 樹豆煎餅

2024-03-27
瀏覽:
1,284
推:
0
回應:
0

hosting Japanese Ayumi and Hinata~すこい Yangmingshan Terraces

2024-03-26
瀏覽:
1,490
推:
4
回應:
0

Expressing gratitude for hosting Japanese Ayumi and Hinata

2024-03-26
瀏覽:
1,396
推:
0
回應:
0

打造台南菁寮桃花源~楊智謀夫妻

2024-03-20
瀏覽:
4,010
推:
31
回應:
0

2024台大農場百年祭天插秧

2024-03-19
瀏覽:
2,089
推:
0
回應:
0

Ankit introduces paddy field for kabbadi sport

2024-03-11
瀏覽:
4,133
推:
7
回應:
0

自煮(主)時間管理

2024-03-03
瀏覽:
3,018
推:
0
回應:
0

北投割稻_技嘉教育基金會向前邁進的行動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