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毛筆 讓愛更加倍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老人與毛筆 讓愛更加倍

YOUTUBE HD高畫質: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50z4KYtH0

        彰化縣員林鎮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從事關懷據點的課程活動已經十年了,平常日都會免費安排不同的課程,讓附近社區的老人家來參加學習,他們年紀大多七八十歲,但上起書法課來都非常認真,讓人看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其中,在愛加倍教書法的陳琮富老師,則有一段感人的故事。當時在考取藝術學院時候,沒有錢學習和去考試,輾轉之下找到一位畫家,願意教他書法,而且不用費用,還去陪考陪了三天。然而陳琮富與恩師已經失聯多年,因此為了感念恩師三十年前對他的栽培,他四處去教學生書法,只要有十個人就免費開班,教到現在每次都還會告訴學員們這段故事,就是要感謝當時恩師對他的照顧。

        另外,教導老人家們寫書法也有很大的不同,陳老師表示需要用多鼓勵,有時候會拿一些贈品來頒獎,希望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學習的價值,未來有機會,也將計畫為這裡學書法的阿公阿嬤們開辦聯展,增加他們的自我肯定。

        再來看看大家的學習心得,其中第一次拿毛筆的阿婆說,她沒有讀過書,以前都在做粗活,沒有拿過這種毛筆,不過在老師的鼓勵下也覺得自己可以越來越進步。除此之外,也有很喜歡寫書法的阿婆說,來這裡可以和大家相處,就好像兄弟姊妹一樣,很開心很快樂。

        而陪伴著這些社區長輩們來參與學習的幕後推手,正是愛加倍的社工員陳美容,她表示學書法可以修身養性,剛開始學的時候大家都很常抱怨說拿那隻毛筆比拿鋤頭還困難!但是他們都克服了。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都越學越有興趣,老師們也都很鼓勵他們有好學的心態。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一般家裡面小孩子都出去上班,老人家在家裡比較有空閒時間,因此讓他們有更多出去活動的空間越加重要。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常常會舉辦不同的課程活動,包括書法、卡拉OK、健康操等等,讓來這裡的老人家,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加是心靈的健康,也有機會來認識耶穌,可以把上帝的福音帶回家裡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菜瓜籽

愛老人就是愛未來的自己,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能夠熱心協助老人,功德無量.

pilimehans906

謝謝回復,在拍攝的過程中深深感覺得到他們學習的喜悅與快樂。

10

加入時間: 2013.07.02

pilimehans906

加入時間: 2013.07.02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

文山社大舉辦影展 帶民眾關心在地文化

2013-11-14
瀏覽:
2,053
推:
41
回應:
0
2:01

當我們學在一起!老人家、新移民 樂學識字

2013-07-26
瀏覽:
2,674
推:
4
回應:
1
2:59

踏步向前行 輪椅鬥士

2013-07-12
瀏覽:
1,604
推:
4
回應:
0

老人與毛筆 讓愛更加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