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觀影習慣培養新聞素養-PeoPo暑期實習營

嵌入:
文字-A A +A

2010年第四屆大專公民記者實習營進入第三天,上午課程由拍攝《飛行少年》的黃嘉俊(黑糖)導演親自操作攝影機,教導學員如何善用運鏡技巧以及建立良好的觀影習慣,透過學員在課堂上拍攝的影片進行分析,並提醒學員攝影時容易忽略的細節。

下午課程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分享追蹤新聞報導的經驗談,鼓勵學員嘗試以不同架構進行影像的排列組合,建議學員透過批判性思考以不同的角度來討論議題,進而加深新聞報導的深度。

最後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蔡蕙如主任教導學員分辨主流媒體下的報導與公民新聞的差別,進而了解公民新聞的重要性,期許更多的公民記者報導屬於自己的觀點。

今天的課程在學員與講師的熱烈互動下,結束了第三天的實習課程。

公民記者黃巧庭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歡迎參考: 公民記者掌聲響起

建議新進年輕的公民記者,盡量用自己的本名作報導,『不怕差異、呈現自己』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0229

superchiao

我覺得這句話很棒--「不怕差異、呈現自己」這是公民記者的精髓。感謝前輩。

謝明海

期許更多的公民記者報導屬於自己的觀點。

這是公民記者的精髓。在商業媒體和主流媒體上,只有老闆觀點和媒體觀點,沒有『自己』這個東西。

建議新進年輕的公民記者,盡量用自己的本名作報導,累積出來的就是自己。

superchiao

謝謝您的指教,感謝。

23

加入時間: 2010.07.09

superchiao

加入時間: 2010.07.0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改變觀影習慣培養新聞素養-PeoPo暑期實習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