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李宅古蹟 免費佛畫教學體驗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蘆洲李宅古蹟於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四月四日(六)至四月三十日(四)上午九時-下午五時舉辦為期四週的「自得素淨佛畫師生聯展」,展 出85餘幅作品,為人類潛能開發做出見證。
    

     四月四日(六)下午1:00–3:00、 3:00-5:00 並將舉辦兩場免費「素淨觀音佛畫教學體驗」課程,邀請中華民國素淨佛畫學會創辦人廖湘靈老師親臨教學。廖湘靈老師並於4/4上午9:30-11:00發表近期創作之技法概念,及導覽教學。

  

此次佛畫展的特色在於

一、 參展學員都是初學者,經過廖湘靈老師18堂課親自指導,學員透過雙手,將心中對菩薩的誠敬、溫柔呈現在畫面上。歡喜展示他們佛畫學習成果。

廖湘靈老師教學特色在於由淺入深,引領學員突破自己「不會畫、畫不像」刻板印象,由鉛筆臨摹、影蘊習作始,帶入基礎五官、髮鬢、山水、花鳥、纓絡…工筆技法。漸至水墨素描、彩繪觀音,而至完整的佛畫。

二、在呈現學員完整的佛畫作品的同時,也展出學員學畫過程中的習
作圖稿。
在專注的習畫過程中,廖湘靈老師提醒學員,正如普賢的大願是永無止盡的,畫佛也是永無止盡的。能畫到句點很好、能完整呈現也很好,但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每一筆都盡心盡力,注入(讓自己覺醒)的佛號(寧靜慈愛),便融合佛畫的過程為修練的實踐。

三、 此次參展學員年齡層從12歲- 68歲,跨越半個世紀。
最小的學員為現就讀於忠義國小六年級的張清茜同學,她初學佛畫,很驚訝自己居然能在6堂基礎課程結束後,即完成生命中的第一張佛畫,她將在成果展後將親手畫的第一張觀音像送給喜歡念佛修行的母親,作為母親節禮物。
而年紀最長的是現年68歲的顧金華奶奶,顧奶奶年輕時曾在全國媽媽選美中奪冠,如今在兒孫成群,頤養天年的幸福中得善因緣能透過畫筆呈顯慈愛大願的觀音,滿懷感恩,顧奶奶帶著生命的芬芳來到佛的足下。

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表示:觀音佛祖是蘆洲的中心信仰,近年來更發展成為觀音文化節,成為蘆洲市民的共同的文化節慶。

「蘆洲李宅古蹟」自97年開始推動「自得手作坊 - 素淨佛畫教學」並舉辦多場免費替驗課程,希望透過觀音佛畫教學,讓民眾領略到繪畫藝術的境界,並於靜心滌慮的素淨佛畫教學中,形成美藝與宗教融合的文化風貌。

此次畫展空間主要位於古宅內,期使觀展的民眾能在靜謐自得的情境中莊嚴內在無上的悲智信願 。

廖湘靈老師為宮廷畫派傳人,所創佛畫速成學習法於2007年被聯合國文化資產研究員黃力泓博士及美國艾雷客大學評為亞洲學區 『深具鮮明教學特色、足堪為人類潛能開發做出貢獻』。

有意願參加免費「素淨佛畫免費體驗」的朋友,請先電話預約。
4/4日課程當天除參觀門票外,不需另外付費。

    本次活動 指導單位 板橋地檢署 勞委會
  

「免費素淨觀音佛畫教學」時間:
    4/4(第一場)  PM 1:00- 3:00
    4/4(第二場)  PM 3:00- 5:00
   蘆洲李宅住址:蘆洲市中正路243巷19號
   報名電話:02-2283-8896  分機21 黃組長

 參展學生名冊
「自得佛畫班第一期」參展學生
李伊虹、陳怡蓁、顧金華、蔡國榮、林金龍、于淑婷、蔡美華、洪嘉鎂、林阿戀、劉淑娥、張清茜
 

『同級各教室代表』參展學生
 劉愛珠、李佩君、胡  雯、葉碧雲、李碧君、葉葉香、黃曉薇、白秀鑾、
莊玉崢、吳品瑜、楊文琪、曾潤琴、 季玉玲、吳鈺潔、林佳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nhou

內容生動寓慈悲於休閒

吉祥史

很生動的佛畫展喔

歡迎您 得空到宅子走走

1

加入時間: 2008.10.19

蘆洲李宅 吉祥天使

加入時間: 2008.10.19
6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1

彩衣娛親 三心奉茶 - 傳統與現代的感恩對話

2009-05-14
瀏覽:
2,777
推:
2
回應:
0
2:24

服務學習-蘆洲李宅古蹟導覽研習暨反思活動

2009-04-30
瀏覽:
2,670
推:
3
回應:
1

服務學習-蘆洲李宅古蹟導覽研習暨反思活動

2009-04-30
瀏覽:
2,064
推:
2
回應:
1
3:00

手心中的佛果- 蘆洲李宅佛畫展

2009-04-06
瀏覽:
3,385
推:
1
回應:
8

蘆洲李宅古蹟 免費佛畫教學體驗課程

2009-04-03
瀏覽:
3,237
推:
0
回應:
1

蘆洲李宅古蹟 免費佛畫教學體驗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