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水鹿不怕人的省思onTV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嘉明湖的水鹿不怕人,常在登山客旁走動,不是愛親近人們,而是來找食物的,且什麼東西都吃!草食性變成了雜食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ight cream for glowing skin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These are amazing creatures and should be taken care of including their habitat.

荒野少年?

謝謝回覆!很詳細 幫助很大
妳真是認真也...
加油! 有需要幫助的話
不用客氣啦

單車小賢

希望人類不要再恣意的去做這樣的事情吧!

上次用了三天去嘉明湖,攀登人生的兩座百岳向陽山、三叉山,親近了中央山脈南二段,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嘉明湖~。

如今嘉明湖的山徑成為不夜城,假日山徑上4、5百人,那次帶著麻布袋一路撿瓶瓶罐罐,竟然有山友把小賢當成巡山人員,無理的把他手上的垃圾交給我,小賢不怒不?的告訴這群來自台中的山友:我跟你一樣只是來親近嘉明湖,我看不慣山上都是垃圾,所以我一路撿,如果你手上垃圾要交給我,我也願意幫你帶下山。

如果現在再回到嘉明湖,不知道山上成為什麼樣子?那時候山徑上到處可見水鹿的蹄印、排遺,夜裡一顆顆像精靈一般在夜幕中發亮水鹿的眼睛,讓人印象深刻。

嘉明湖有另外一個很美的名字~天使遺落在人間的眼淚~,希望他一直保有這樣的美名。

小賢在peopo紀錄我去過的嘉明湖,因為系統的關係有些照片都消失了:

擁抱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2746

加油

真的耶,昨天就聽朋友說在TVBS上也有報導,也是拍攝這個網頁,剛剛依搜尋
聯合報與中廣也有報導,
聯合報udn:野生水鹿、遊客亂餵…愛牠別害牠(3/13)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788539.shtml
中廣新聞網:民眾餵食 造成野生動物的生存危機(3/13)
http://n.yam.com/bcc/life/200903/20090313883549.html
以前就聽說,
以前就聽說各大媒體有在注意這裡的新聞,過然不假,公視加油,公民記者加油
最重要的是要給 荒野少年拍拍手,台灣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熱血青年

阿水

上一段影音片段好像沒有拿東西餵嘛,可是聯合報翻攝的畫面說有耶,到底是怎麼回事?

jujutai

就是3/14的聯合報。
我也很好奇,聯合報說遊客有餵食,但看來好像只有水鹿舔人掌心而且

荒野少年?

我還大提供不同的影片及照片給公視,不知是不是他們提供的。請問是什麼時候的聯合報呢?

荒野少年?

沒想到當時不經意的拍攝,大這麼大的回響,小小的動作,大大的功用,希望能引發更多人關心環境。也宣傳一下!荒野保護協會 會在4/22地球日前成立一個海洋守護網,長期關心台灣的洋岸,也會在peopo平台有一個部落格紀錄所有的監測資料。所有關心洋岸的朋友一起來!讓台灣的海岸線可以驕傲的生存下去。感謝大家!

真的世界

難得記錄...都是一家親

jlarkin

聽說到明水湖要花很多時間,能拍到這畫面實在不容易。

單車小賢

嘉明湖從南橫公路啞口登山口,進出要四天,三天的話會比較辛苦,嘉明湖是隕石擊地所形成的湖,僅次於雪山翠池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

單車小賢

三年前小賢到嘉明湖,水鹿會離人們遠遠的,現在看到這樣的畫面,我想南二段水鹿的生態族群,很快就會消失吧!
很淺顯的想,如果無意中有一位登山客把口蹄疫病毒帶上山、隨意餵食對於水鹿來說是有病毒的食物給水鹿,水鹿岌岌可危。

不懂3

我昨天寫信去建議,沒想到馬上就有回覆了,貼在這邊讓大家過目,真是太酷了!希望民眾能看到告示牌就不要再亂餵水鹿了!

不懂2

公共電視公民記者XXX小姐您好

台端建言,回覆如下:

本處將採納您的意見,未來

計畫於向陽山屋及嘉明湖避難小

屋設置告示牌,宣導民眾勿隨意

餵食野生動物,感謝您的來信指

教。

祝 順心

台東林區管理處 敬上3/12

不懂

那請問大家,水鹿都是吃什麼呢?

我的意思是說,或許我們可以建議當地的管理局架設警告牌之類的東西,剛剛查了一下,嘉明湖好像是台東林區管理處管理的,我可以寫信去建議!

14

加入時間: 2007.06.10

荒野少年

加入時間: 2007.06.10
3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4

開闢道路的省思---通往福山植物園的台9甲線

2009-03-25
瀏覽:
7,535
推:
10
回應:
5

為公民社會盡一份心力

2007-06-10
瀏覽:
2,160
推:
2
回應:
0

嘉明湖水鹿不怕人的省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