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的概念

文字-A A +A

全民國防其實是一種涵蓋範圍非常廣泛的概念

全民國防其實是一種涵蓋範圍非常廣泛的概念。一個最基本的精神是,一個國家的力量事由全國人民所匯聚起來的,而非僅僅是狹義的軍事武力,這種精神的確需要建立在全國人民都熱愛這個國家而願意全心地為它付出的錢題上,因此,愛國情感的建立可以說是全民國防的第一步。迴響我們從小到大,處於許多不同的環境中,是不是接觸了許許多多凝聚向心力、激發愛國情操的活動呢?從最平常的升旗、唱國歌到相關的軍事訓練課程,這些都是全民國防的地基。

  我想,全民國防的落實並不是每個人都站出來拿著武器抵抗外敵,而是將大家放在最適合的崗位上,發揮對這個國家的貢獻。因為國防並不僅僅是武力對上武力這般軍事面的問題而已,一個國家的經濟力可以提供源源不絕的後勤,衛最前線的戰士提供最好的支援,而一個國家的文化力可以造就強大的精神鍊結,要知道精神戰力也是戰場中重要的一環。許許多多無形地、間接地力量,其實都是國防力的一部分,以射箭來比喻,前線的將士是飛出去的箭,而其他面向的支援變決定了弦上總共蓄了多少的力。

  台灣目前的現狀,往往將施政主題放在經濟力的發展上,這其實並無可厚非,畢竟以目前兩岸三地漸趨穩定發展的關係來看,經濟的發展是最直接能夠聯想到讓物質生活進步的,而這也是大多人所追求的,但是我認為其實經濟、文化、軍事其實是相輔相成的三個面向,穩定的軍事力量就像寬大的傘,保護底下的經濟體能欣欣向榮的成長,而豐富的文化內含不僅豐富了我們精神上得生活,更可以走出另一種經濟發展的創意,開創一種新的經濟格局。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全民國防的強調的確有其重要性與必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OKER

內容論述很充實,但錯字應訂正。

Oil Refining Process

讚喔!風格跟之前有些許的不同,但我喜歡這種改變。

0

加入時間: 2010.09.07

yhacha

加入時間: 2010.09.07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陸一特之我見

2011-05-15
瀏覽:
13,215
推:
1
回應:
6

金勤隊友誼籃球賽

2011-05-15
瀏覽:
11,466
推:
0
回應:
3

空軍單位母親節懇親會活動

2011-05-15
瀏覽:
11,497
推:
0
回應:
3

金勤隊之千人鐵馬樂活遊

2011-05-15
瀏覽:
11,253
推:
0
回應:
3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2011-04-18
瀏覽:
13,332
推:
2
回應:
3

全民國防的概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