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台北市監理所士林監理站」立即設置傳真機,落實為民服務…

文字-A A +A

建議「台北市監理所士林監理站」立即設置傳真機,落實為民服務…
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暨轄區桃竹苗縣市各監理站,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和台北市監理處都設置有傳真機供民眾接收文件使用,非常方便民眾洽公時補件用。
唯獨台北市區監理處士林監理站沒有設置傳真機,民眾遇到急件需要傳真補件時,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便利商店又在一公里外,非常不方便,同樣是位處北台灣各縣市各監壢所(站)為民服務的落差是如此大,常看到上級長官蒞臨督導監理業務,只見上級長官當著民眾前指指點點…此時一閃一閃的閃光燈為他們留下「到此一遊政績豐碩功勳相片可稽…」,真讓高層看的開懷大笑呢?但是中央政府始料未及的是執政黨的選票就是這樣流失的,民眾深切的盼望中央政府或是相關交通部會能重視民意,落實為民服務,不敢奢望為處台北市享有特權,盡可能做到比照鄰近縣市同等單位相同的服務,建議立即設置傳真機供民眾接收緊急補收文件用不甚感激。
還是懇請中央相關部會儘快蒞臨視察督導改進,亦是有那位中央或是地區民意代表幫我們民眾建言爭取同等待遇,也歡迎有那位中央或是地區民意代表慷慨解囊提供一部勘用的中古(二手)傳真機,讓我們台北市監理所士林監理站民眾使用。
黃招斌公路監理交通代書事務所提議::如果「台北市監理所士林監理站」加裝傳真機有困難的話,可用現有的任一電腦加裝pcfaxmod或是e-mail-Fax(或是如附件),依民眾索取傳真前先預覽後再列印可節省消耗紙張,亦可訂立收費標準(期使用者付費)以其節約成本之方式,這要看主管願不願意落實為民服務了?否則每每看到監理所(站)內服務人員穿著「簡政、便民、親民」實在是很諷刺。
黃招斌公路監理交通代書事務所(http://www.0936038000.tw/)代轉台北市來函e-mail民眾建言。
原載於天眼日報網:http://www.t-ynews.com.tw/news_info.php?h=21|66511
刊載於台灣新聞網:http://tnews.cc/03/newscon1.asp?number=116033

為民服務中壢監理站倒是可稱為模範生喔!
筆者黃招斌補充一些事實:這款監理單位的服務真是少見喔!建議派員到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轄區桃園監理站與中壢監理站觀摩,除了監理站一樓服務台上設置有一台傳真機可供民眾使用外,尤其是中壢監理站站長領導下落實為民服務,主動詢問民眾辦理需求與必要的協助,萬一一樓服務台傳真機故障時,立即協助民眾傳真到一股同仁辦公室內協助接收(窗口人員即會主動協助服務民眾亦可傳到辦公室裡面)與二樓三股(窗口人員即會主動協助服務民眾亦可傳到辦公室裡面),這種為民服務中壢監理站倒是可稱為模範生喔!相信到過中壢監理站辦理案件有遇到需求的人就知道,期望中壢監理站這種為民服務的精神繼續保持下去,更要少部分不及的監理所(站)好好落實服務,好好檢討改進才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手機回應

如果真的不行,就換人做做看啦!

黃彥樺

一國二制很常見,監理多元化也處處可見,有時跨站規定就不同了,更別的說跨縣市,拼命自誇簡政+便民+親民=一大笑話

1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議「台北市監理所士林監理站」立即設置傳真機,落實為民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