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奇跡

嵌入:
文字-A A +A

在這個年代裡,布袋戲不再僅酬神祭天的野台演出,也不是老一輩的人所愛看的節目專利,但相信,對於布袋戲不了解的人,一定都還深陷在這樣的迷思中。藉由此節目介紹與探討目前布袋戲的發展,可以讓目前尚未了解布袋戲的年輕男女知道,其實布袋戲已經在年輕人的市場與生態界中發展的相當熱絡,更成為一種另類商機 。

布袋戲的故事以俠義及江湖恩怨為主軸,從中再夾帶一些兒女私情,有時甚至會用丑角帶出些詼諧的幽默,深得年輕男女喜愛;木偶的製作也越做越精緻俊俏,美艷動人,每個角色被賦予鮮明的個性,栩栩如生的讓觀眾以裡面的人物做為偶像崇拜對象,從個人的搜集木偶,到社群的成立部落格及辦活動都有;拍攝的手法,運鏡,場面調度,故事的呈現,對白,都以成熟的方式去呈現,在加以電腦特效讓整體畫面更具完整及震撼感,難怪能得94年電視金鐘獎戲劇類導演獎,角色中的對白也成為戲迷朗朗上口的名言錦句,可見布袋戲以成為時下年輕人所關注的焦點潮流。 讓尚未了解目前的布袋戲的人褪去既有的窠臼,了解了目前的布袋戲之後,如此再來評論對於布袋戲的觀感也不遲。亦可讓大眾了解傳統藝術目前演進的盛況,讓能喜歡傳統藝術布袋戲的民眾能廣為增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gucci手袋

寫的很好

8

加入時間: 2010.04.22

ayu

加入時間: 2010.04.2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掌中奇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