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麟水庫--請問新竹縣長候選人您怎麼看?

文字-A A +A

 新竹縣長候選人對於比麟水庫興建之意見調查,彭紹瑾正式回函

  

 新竹縣長候選人比麟水庫問卷僅彭紹瑾正式回函

  經濟部擬在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比麟大橋附近興建一座壩高138公尺的「比麟水庫」,水庫將淹沒比麟、天打那、那羅、吹上、小錦屏等五個原住民部落。在不久的將來,您記憶中的山林美景、瀑布巨石,還有梅花國小、青蛙石、錦屏大橋、泰雅武士雕像、錦屏美人湯、那羅文學屋等,將如同中國長江三峽大壩淹沒了39處自然與人文景觀一樣,逐漸淹沒在比麟水庫的污泥之中。

 

  對於這樣一個影響縣內人文生態那麼巨大,而且可能於往後四年內決定興建的浩大工程,新竹縣長候選人並未在政見及文宣上有所表示。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比麟水庫小組,將半年來對比麟水庫的研究分析(附錄一),於11/28下午寄給三位候選人,亦去電再次確認收迄。(四號候選人曾錦祥在於網路上找不到任何聯絡方式,無法直接連絡寄予訊息)

  然僅於12/1下午收到三號候選人彭紹瑾的正式回覆附錄二),二號候選人張碧琴服務處則以電話表示關心;一號候選人邱鏡淳則截至12/1晚間九點未做任何回應。

  這樣的結果,記者個人的解讀為,候選人認為關心環境、人文(即將淹沒的五個原住民部落)的選票不足以對選舉照成影響。如果您是關心環境生態與原住民文化的朋友,請您發揮您的影響力,告訴同樣關心的新竹縣朋友,12/5用選票告訴候選人,這樣的問題應該受到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孟竹庸龍

後續補充

邱鏡淳候選人對於興建比麟水庫的看法如下。

----------------------------------------------------------------------------

邱鏡淳競選總部回應:

比麟水庫興建與否 經過當地居民充分討論與溝通後

未來邱鏡淳將以當地居民的民意為依歸

再來決定

邱鏡淳競選總部表示

比麟水庫興建與否,應與當地居民做充分溝通後再行決定是否興建

邱鏡淳將以當地居民民意為依歸,

在與當地居民未完成充分溝通協調工作前,

決不貿然興建比麟水庫

邱鏡淳競選總部

-----------------------------------------------------------------------------------

張碧琴候選人雖然沒有書面回覆,但是來電表示張碧琴候選人會以民意為依據作判斷,張候選人並提出只要荒野夥伴出面就馬上召開記者會。但考慮荒野對於每一位候選人都是一樣地期盼與祝福,所以我們拒絕了單獨召開記者會的邀請。

天祐新竹,有一個美好的選舉。

13

加入時間: 2009.11.29

薄雪草

加入時間: 2009.11.2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比麟水庫--請問新竹縣長候選人您怎麼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