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保留榮工棒球場及慈園棒球基地"

文字-A A +A

還記得小時後跟爸爸. 媽媽. 阿公. 阿媽熬夜擠在小小的黑白電視機前, 看世界盃棒球賽轉播嗎?

還記得在那個全世界都急著和對岸建交...我國外交艱困年代, 打贏世界盃時的小小喜悅嗎?

你知道曾經栽培投手王建民3年, 以及許多國內棒球好手的榮工棒球場即將消失了嗎?

現在的這座榮工棒球場,以北部地區來說可算是排水最快,有著最平坦的紅土內野球場。假日的時候,總有許多業餘棒球隊或是慢速壘球隊來租用場地進行練習或比賽。

榮工棒球場是由中華棒球隊國家教練們所帶領之棒球隊基地,青棒隊員人數120多位,今年起組成青少棒隊。每年共約培育200多位棒球選手。而且是球場周邊居民、學校均可使用之棒球運動場地,並有國家級教練免費指導學童。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在總統、行政院的高度重視及國人的關注下,研訂完成「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其中體委會著重基層棒球運動人才培訓及水準提昇,規劃執行輔導縣市政府擴大設置棒球基訓站、加強培訓大專甲組一級球隊、輔導區域棒球基訓站辦理週末對抗賽及辦理棒球基訓站及大專甲組一級球隊訓練營等工作。
浮洲地區的榮工棒球場正可以作為本區的棒球基訓站, 藉由體委會的協助,規劃建構由下而上的完整發展培訓體系。落實推動扎根工作,將有助厚植我國棒球運動人才培育及競技實力,為重振「棒球王國」奠下根基。

行政院體委會核定之「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打造運動島計畫」,將在都會區興設50座「國民運動中心」,每年提供服務1,750萬人次;並在全國各地興設20座運動公園,進行改善國民運動設施。而浮洲地區的榮工棒球場及慈園棒球基地正符合條件,周邊尚有腹地,配合本計畫稍加改善即可上路, 造福板橋、土城、樹林一帶廣大民眾。 

 

您若關心我國棒球運動長遠的發展!! 不要叫大家都到河堤外行水區練習棒球!!

您若想告訴政府請對運動選手雪中送炭, 而不要只是贏得賽局時錦上添花!!

您若珍視曾為台灣這片土地付出過心力的人. 事. 物. 景與歷史文化!!

請您參與下面網址的連署行動, 謝謝   (網頁最下方"加入個人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721344130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瑪利歐先生的"榮工棒球場"之旅
http://mariorz.com/2006/08/03/107
真配服他棄而不捨的精神...

梁博

12年前~我還是個小學生,當時一群朋友假日總喜歡約在榮工棒球場打棒球,喜歡地大又沒有危險的地方,喜歡它即使打了全壘打也不用擔心會打到人、打破玻璃;那時候常常還可以看到 太陽隊(前大聯盟球隊)的遊覽車,對於可以一睹偶像風采的我們有多麼的高興,還期望可以要到簽名球。

素素

全台都有一樣的問題砍大樹種草皮.整地高價出售.我家的後面也是從綠意盎然的閒置公有空地.砍了老樹之後變成台鐵工地.天天噪音與灰塵.氣候也已攀升到歷年來最高溫.

++0

謝謝素素來留言,您的報導總是讓我們感動.....
政府這些年來的政策總是引起民怨,正是你寫的"從綠意盎然的閒置公有空地....變成天天噪音與灰塵.氣候攀升的工地" 怎麼政府還學不乖,好好聽清楚小老百姓到底要的是什麼?
政府與財團畫了大餅把綠地變建地後,小老百姓才會覺悟有時候"閒置的公有綠地"比私人的豪宅還好,起碼替都市行光合作用.淨化空氣.降低都市熱島效應的植物還多一些,也少一些坐著黑頭車與西裝筆挺到處趕人的警衛在我們面前"神氣活現"

++0

Zack 您好,
十分十分十分感謝您的迴響,我們對於榮工場土地將變更為平價住宅一事並沒有持反對的意見,只是根據我們所取得的7月底即將公展的規劃資料, 發現有關當局對現在住在該地周邊居民未來的生活品質"完全"沒有顧及....., 您可以想像您家對面以前"只能乾瞪眼的一大片綠地" 變成12層樓高共4000-5000戶(約12000-15000人)的平價國宅, 完工不到一年的親民公園面積將縮小為現在的1/3 (還會多出10000人跟您一起使用這變小了的公園), 而且265巷在未來的規劃中依然沒有拓寬(因為拓寬道路將會要徵收私有地不符合此案的"快"的訴求),所會造成的交通與居住品質惡化的問題嗎?
我們連署的訴求, 只是以"保留榮工棒球場及慈園棒球基地"為起點, 真正的終極目標是要地方及中央政府,正視浮洲地區長期以來居住品質不佳的問題,我們強烈要求在"大型" 開發案由中央欽點浮洲規劃定案前, 要先聽聽在地居民的意見....並且要在地方上開說明會,真正了解都會區民眾的需求....
我們本周六(17日)下午將有一場社區討論會,會中將提供本區未來的規劃草案供大家討論, 誠摯的邀請您來參加, 提出您寶貴的意見, 我們會將社區居民的意見送到行政院及內政部
我們的聯絡email是scullysc.tw@yahoo.com.tw
謝謝
P.S.榮工棒球場及慈園棒球基地若能因社區居民的意見而保留下來,未來當然"一大片綠地"就一定會要還給社區居民使用阿...^_^

Zack

++0

謝謝你對這塊被遺忘的土地的重視

對這邊大部分的人來說

保留綠地 開放綠地 自然是最好的結果

對於你們的努力 小弟萬分的敬佩

加油!

Zack

補充一下

請看看地圖上

265巷西側住宅區跟東側的榮工處

面積大小差別那麼大 可是西側近千戶的居民卻完全只能對那一大片綠地乾瞪眼

你說要保留下來 保留下來又如何?

你需要更了解一點這邊居民的感受!!

Zack

小弟住265巷

棒球場對我們來說 其實有跟沒有一樣

對社區發展一點幫助都沒有

榮工處在這邊圈了一大塊的地,然後用長長的圍牆封閉起來

把社區居民跟一大片綠地就此隔開

如果要繼續保持這種隔閡的現況

我想不出任何把棒球場保留下來的必要性

通通推掉

拓寬265巷的道路還比較實際!!

TONY

我也是住在本區的..說真的練習場哪邊都可以練習.倒是如不動能帶來什麼發展呢

++0

TONY您好, 謝謝您的迴響
麻煩請您參考http://www.peopo.org/thekuang/post/81155
裡面有阿姆斯特丹2002年完工的多樣性住宅方案例子,目前合宜住宅基地很大,並不需要"全部"都拿來蓋住宅, 尤其當新北市空餘屋戶數高達9萬戶的現在,政府的大量平價(合宜)住宅政策只會剝奪現住浮洲居民透過市場需求而都市更新的機會! 具有前瞻性,好的規劃單位是不會拿浮洲居民的權益來交換未來的選票的!

++0

要謝謝大家的迴響,讓事理越說越明,我們人身在其中很可能因太熟悉而有盲點...真心的感謝大家的迴響

Frank

先強調我並不反對保留這塊棒球場,因為我壓根就不知道有這個棒球場存在!

只是我看了一下網路上說明的理由,好像只是為了保留一份回憶,這個訴求會不會太薄弱了些,而無法令人產生共鳴

是不是把一些振興棒球的想法加進來或是可以提出對較多人有直間接好處的想法,不然可能最後只是叫叫而己~

++0

從空照圖大家可以仔細看,我們社區的居住密度很高,大家所不知道的是因為社區老舊,連路都很窄小,更別提有什麼公園綠地可以活動了, 如果平價住宅幾千戶在短時間內移入,才開幕不到一年的臨時公園將還原為國中用地,榮工棒球場又被拿去蓋高樓, 以後大家(現居民及未來的居民)只能走很遠很遠的路,騎很久的腳踏車到大漢溪邊行水區運動....那行政院網頁上又何必光鮮亮麗的展示體委會要為我國民運動改善或提升棒球運動作計畫撥經費,在我們當地人看來都覺得好笑,擺著現成的場地不加以利用,剷除它....把現有的運動人口與棒球隊趕到河邊會淹水的地方...然後另外拼命找地方重新做...這不就是政府這些年來浪費錢蓋蚊子館的根本原因嗎?

好奇寶寶

frank說的也言之成理!

++0

謝謝您的寶貴建議, 我立刻補上, 麻煩您再看看, 給我們迴響

2

加入時間: 2008.02.29

xx0

加入時間: 2008.02.29
52則報導
1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遲來的地方說明會

2013-06-27
瀏覽:
5,308
推:
0
回應:
2

浮洲低碳樂活社區ing...

2012-11-18
瀏覽:
4,908
推:
2
回應:
3
1:48

老樹_真對不起

2012-09-22
瀏覽:
5,882
推:
6
回應:
10

文創園區步行空間改善開工

2012-09-08
瀏覽:
4,153
推:
1
回應:
2

民歌之夜拉開了浮洲樂活藝文季的序幕

2012-08-15
瀏覽:
3,132
推:
0
回應:
2

打造幸福的社區在浮洲

2012-07-08
瀏覽:
6,169
推:
0
回應:
0

浮洲合宜住宅道路興闢府方第一次公聽會

2012-04-13
瀏覽:
6,532
推:
0
回應:
0

浮洲小朋友們問:我們還要跑在馬路上多少日子?

2012-03-30
瀏覽:
3,872
推:
2
回應:
0

浮洲獎狀

2012-01-03
瀏覽:
2,697
推:
1
回應:
0

連署"保留榮工棒球場及慈園棒球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