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夜市開張 網羅各大美食

文字-A A +A

 【記者吳瑞棻、李英瑋/雲林縣報導】原本位於莊敬路上的斗六周六夜市,因故遷至明德路與公理路間,並於民國九十八年底改名為斗六人文公園重新開張。新址  占地三千坪並擁有上千個攤位,各式美食及日常用品一應俱全。自開張以來,人潮洶湧生意熱絡。

 

    炸雞排在台灣各地都很受歡迎,大多數的人也都品嚐過,但先油炸再碳烤的雙重作法是當今最夯的新吃法。統大碳烤雞排成立於民國九十年,是全台第三家碳烤雞排店。老闆娘詹小姐為台南花園夜市統大碳烤雞排的姐姐,她表示,當時是從新聞報導得知此種特別的夜市小吃,於是專研獨門醬汁半年,才開始在夜市擺攤經營。

 

    碳烤雞排的雞肉都是當天現宰食材,而在下午五點擺攤時,最辛苦莫過於前置作業,經常三、四人忙了近三小時,因此老闆娘掛保證絕對好吃,絕不會過於油膩,肉質也不會太硬,味道是偏甜的道地南部口味。

 

    碳烤雞排的肉質厚實鮮甜、湯汁飽滿不乾澀,帶有濃濃的醬料香,切塊品嚐更能享受多層次口感,不油膩、不死鹹成為這家店招牌特色,廣受學生與上班族群的喜愛。雲林科技大學林同學一臉陶醉地表示,這家碳烤雞排肉質鮮嫩多汁,是每次逛夜市必買小吃。 

 

    十元商品是當今夜市排行最熱門的,裡頭隨處可見的十元的燒烤、壽司、鳥蛋等,其中品軒串串燒獨樹一幟,它不是燒烤串而是油炸串,店家食材相當豐富,包含雞肉串、牛肉串、豬肉串、培根串及香腸等,全部十元一串,真是便宜又美味。

 

    品軒串串燒擺攤至今已有五年,老闆先前在台北某餐廳當廚師,為了方便照顧小孩,回到家鄉拚事業,之後發現臺灣人很喜歡吃油炸物,索性在夜市擺攤做起串串燒。老闆娘表示,一開始擺攤比較辛苦,因為要遠從台中批貨,還要四處找新鮮食材,至於調理配方則用了相當時間研究。

 

    斗六夜市有許多販賣豆乳雞的攤位,最出名的莫過於大岡山豆乳雞。老闆表示,他們的豆乳雞顧名思義是使用豆腐乳來調味,其他配方只是輔佐調味。除了雞肉塊外,受大眾喜愛的還有豆乳雞翅。老闆得意地說,生意好時一天可賣上千隻的雞翅。顧客林先生表示,他們的豆乳雞有別於其他店家的口感,外皮吃起來粉薄酥脆,裡頭的雞肉仍維持其鮮甜與彈性。

 

    由於老闆獨特的烹調技術,除了在地斗六人是忠實顧客外,外縣市消費者也常前來品嘗,店前時常擠滿購買人潮。老闆表示,「堅持品質,重視新鮮」是其原則,每次出鍋的豆乳雞都要求呈現最佳狀態,讓顧客不只在味蕾上獲得全新體驗,更要在心中留下好印象。

 

    粉圓攤位在斗六夜市隨處可見,其中人氣最高、唯一要排隊的,便是龍築古早味粉圓。龍築粉圓一開始只有原味、巧克力、鮮奶三種口味,到現在已有數十種口味,人氣最高就屬黑糖撞奶粉圓。老闆透露祕方:「粉圓煮十幾分鐘後,就要關火悶煮十五分鐘,讓粉圓吸收水份一段時間後,再重新加水攪拌煮滾,重複這樣的動作三、四次,且起鍋後必須馬上冰鎮,這樣粉圓才會Q、才會有咬勁」。

 

    顧客陳小姐表示:「最推薦的口味就是黑糖撞奶粉圓,不但冷熱皆宜,而且不會太甜,並帶有濃濃的黑糖香。」龍築粉圓除了原本的糖水外,還加了濃濃的黑糖,以及不惜成本使用的林鳳營鮮奶。QQ的小粉圓搭配著黑糖鮮奶茶,喝起來風味十足。很多消費者擔心沒喝完的粉圓,隔天就會不好喝,老闆掛保證說,他賣的粉圓絕不像其他粉圓一樣,就算是隔天再喝,還是維持原本的Q度及咬勁。

 

    傳統各大夜市的氣球射擊都以小氣球為主,斗六夜市的「娃娃鑣局」擺攤已有兩年,他們跟別家不同之處,在於以大氣球為射擊目標來吸引客人。工讀生陳小姐表示,她現在射擊顆數為八顆,一開始來打工時才四、五顆。射擊技巧在身體要放輕鬆、手打直,人必須左右移動,最主要穩定度足夠,射中的顆數就會多了。陳小姐敘述以往曾有男客人九顆全射中、女客人射中八顆,有時一個晚上還送出六、七十隻娃娃給客人,這對顧客而言,只要能抓到訣竅,就能輕鬆抱走自己喜歡的大娃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3.27

南華傳播系

加入時間: 2008.03.27
941則報導
433則影音
7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20

漫遊莆林庄:大林慢城返鄉青年的逆襲

2023-08-14
瀏覽:
6,815
推:
1
回應:
0
3:53

一個老戲院的重生:萬國戲院的無限可能

2021-05-28
瀏覽:
2,875
推:
4
回應:
0
8:37

傳統藥局的華麗轉身:泰成中藥行vs. 七星西藥房

2021-05-28
瀏覽:
3,692
推:
185
回應:
0

4/24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 打卡可抽 switch

2021-04-22
瀏覽:
2,092
推:
0
回應:
0
2:12

日本電影完全飼育 9成取景嘉義

2021-01-18
瀏覽:
2,551
推:
22
回應:
0
2:42

完全飼育來台取景 嘉義大林登上國際

2021-01-18
瀏覽:
2,689
推:
3
回應:
0
2:49

七星藥局

2021-01-17
瀏覽:
1,910
推:
3
回應:
0
4:22

見證時代的繁華-萬國戲院

2021-01-16
瀏覽:
2,032
推:
4
回應:
0
4:18

中藥文化的復興之路-泰成中藥文物館

2021-01-15
瀏覽:
2,770
推:
5
回應:
0
3:19

三好創意拉拉舞

2021-01-14
瀏覽:
1,529
推:
8
回應:
0

斗六夜市開張 網羅各大美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