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故事活動 人氣王贏大獎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PeoPo應援團是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推出的新網路節目,廣邀公民記者分享他們拍攝公民新聞時的技術撇步,每周一推出一集。

6月11日:PeoPo應援團第十一集:照片說故事3

相關報導:

更多PeoPo Webcast

音樂來源:JAMENDO、freesound project網站
片頭:Relax by Slim Bwoy
節目內容:
Pablo Sciuto/Para Llorar es Bueno
Le Monde Est ‘’Affaires’’/ DRDJEKILL

(本集字幕參考)
上個禮拜我們播出,公民記者小芭與PeoPo的建雄,響應PeoPo五周年的活動,用照片說故事,這些拍出來的照片該怎麼呈現呢,今天的節目,我們就要介紹大家幾種祕密武器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瞞你說,我們為了電腦前的你,上山又下海,找出三大武器,希望你一起用照片說故事,用鏡頭愛台灣喔!

ㄟ!不是好折凳啦,是一套叫作Photo Story的免費軟體,它的好用之處,就是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ㄟ!別鬧了,回來分享教學的部分囉!

Photo Story它的好用之處,在於可以把靜態的照片,加上動態的效果,讓影像看起來很有fu,推薦你一個穩當的作法,拍照時確認一下,遠、中、近景,從環境介紹到特寫鏡頭都有拍到,再把照片一一輸入Photo Story軟體當中,軟體就會幫你作處理囉!

Photo Story,真的是剪接初學者的福音,用過的都說讚喔,詳細的使用方式,歡迎參考PeoPo用照片說故事,網站的教學區,有非常仔細的步驟說明喔!

如果你覺得十張照片說故事,好像有點單調,也可以利用Photo Story,適時加入解說字幕或是配樂,還有受訪者的訪問聲音,讓報導更完整。

搞完笑要來講正經的了,每一則公民報導的呈現,除了影像之外,標題、文字也很重要,假設你只上傳了影音,沒有附上文字解釋,很可能就在網海中被忽略了。

所以發表文章時,在內文處加入重點文字說明,讓觀眾更快速了解故事的重點,可以吸引來去匆匆的網友,停在你的文章網頁多看幾眼喔!

大大大大大......大拇指!是這樣的,PeoPo五周年活動用照片說故事,最後大贏家,就是要看誰在臉書上的讚最多,所以囉!歡迎大家上傳作品之後,呼朋引伴來按讚,衝高活動網站的人氣,幫PeoPo一路作生日作到八月底啦!感恩喔!

好的,最後簡單複習,歡迎大家參與用照片說故事活動,可以使用的工具有!

今天特別感謝讚到不行的阿醜,還有公視道具庫房的阿民哥,相信你身邊一定也有這樣臥虎藏龍的潛力新演員,歡迎推薦喔!最後,台花要給大家一個愛的鼓勵!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大家趕快拿起你的照相機,開始行動吧!你們看,這麼棒的iPad就是我們這次活動的大獎喔!我先替大家玩一下啦,我們下次見,掰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rrShauna

Selecting our Back link building and link building guru, you will surely detect PR increasing during no more than weeks. The back links obtained can be indexed quickly and you will surely get a very good benefits.

23

加入時間: 2010.03.03

PeoPo Webcast

加入時間: 2010.03.03
981則報導
98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33

從上當變成愛上-Cindy Fan的公民記者路

2024-04-17
瀏覽:
4,024
推:
21
回應:
0
3:04

Try拍+彰化場 湖水坑山上人家 石階串連生活百態

2024-03-27
瀏覽:
5,646
推:
8
回應:
0
13:05

新鮮人報到-大溪地方媽媽的逆襲

2024-03-06
瀏覽:
6,760
推:
15
回應:
0
3:03

2024第一場Try拍+ 看見宜蘭青農的遠見

2024-02-21
瀏覽:
10,476
推:
12
回應:
0
11:40

愛說故事的我們- dov大老闆喜歡小人物

2024-01-31
瀏覽:
5,628
推:
18
回應:
0
3:43

2023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盛況

2024-01-17
瀏覽:
5,095
推:
9
回應:
0
17:57

新鮮人報到-暑期實習營第一次跑新聞經驗談

2023-12-27
瀏覽:
3,597
推:
6
回應:
1
3:19

新任總編輯參與校際交流 自許帶來更多校園新聞

2023-12-06
瀏覽:
2,639
推:
5
回應:
0
4:39

影音工作坊培育新力 再創高質感公民新聞

2023-11-22
瀏覽:
5,715
推:
44
回應:
0

苗栗社大志工手作步道 守護牧羊古道文化與生態

2023-10-25
瀏覽:
4,926
推:
8
回應:
0

照片說故事活動 人氣王贏大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