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強制絕育斷耳著記野放 愛狗人士紛譴責政府默許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尊重生命?     保護動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lance

真正要教育的是:人飼養動物的心態和方式。

政府花費再多的資源,去「取締、處罰」繁殖獲利者、施虐者,「收容」流浪動物,都不敵「沒有動物飼養保護概念」的人們,所犯下的錯誤。
更何況政府所花費的資源,都是大家的有限稅捐集合而成。

TNR,是目前保護動物的一種不得已作法;片中也清楚顯示,TNR造成動物痛苦,但交換得來較低撲殺的危險,也可以使流浪動物自然人道的終其一生,不再生出下一代,也沒有下一代會受到牠這一生(人施與牠的)痛苦;在所有的處理此一問題方式中,是較佳的選擇。

TNR的手術,與一般動物的絕育手術並無兩樣,都有收費(部份地區政府提供補助,動保團體也接受捐款),都需要合格獸醫師進行,術後感染控制,也與家中寵物相同,沒有「清醒後即野放」這回事。

希望報導也能針對TNR「手術的過程」,再訪問政府機關或動保團體的看法,平衡報導。
或許有人說:「人有什麼權利去讓牠絕育?」,這樣的說法,應該先拿到天平上稱一稱,與「人有什麼權利飼養並丟棄牠、虐待牠、捕捉牠並決定牠的生死?」兩者孰重孰輕,其道理即明。

其實,重點如果放在標記的方式,就不會有大的爭議;剪在耳朵的原因,是給捕狗捕貓的環保局人員看的,因為最明顯,最不容易識別錯誤,流浪貓狗難捕,只要發現是剪過耳的,就不需再花人力捕捉。
愛護「已在世的動物」,是所有從事動保工作的公、私部門及愛心飼養動物者的出發點,報導者或受訪者如果有更清楚、更少痛苦的標記方式,提供給動保機關或動保團體,他們一定更感恩。

現階段,仍以TNR是較佳的關懷流浪動物方式。
也希望多一點有愛心的人收養TNR過後的流浪動物;或收養流浪動物,再去進行結紮手術;
當然您如果想多養一些,也可以等牠生完再結紮,但重點是不要再「不管牠」了,那樣會造成更多的痛苦生命。

也希望公視、公民記者、老師、有愛心的大德,都能傳播「當初愛牠,就不要不管牠」的觀念,讓絕大多數的人建立好的飼養動物觀念。

阿佩

捕捉、絕育、放回這稱為TNR,影片中的爭點應該是剪耳範圍太大,而不是絕育代替撲殺的目標不好,標題可能有些誤導視聽。
動保志工們之所以選擇TNR,是為了在政府全面撲殺的政策下,替街犬街貓折衝出一些生存空間,我想愛狗人士們會紛紛譴責的該是氾濫的撲殺政策,而非為街犬爭取生存權的TNR。
不過,影片中剪耳的傷口確實比較大,通常我們做街貓剪耳只需要剪掉一小片即可,如此可以避免再被其他志工誤捉,甚至又被獸醫開刀以絕育一次的痛苦,所以,應該要請志工們跟醫生溝通剪耳的方式。
如果發表者真的想譴責TNR,還請提出是否有其他可以替代撲殺政策而更加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策略。

落山風

真正的尊重生命就是「人不去管牠」,人勝不了天,隨緣吧!
捕捉、絕育、野放政策可減少流浪狗,是不爭的事實; 但母犬的子宮、卵巢摘除術應屬腹腔的大手術,容易感染造成腹膜炎,手術完清醒後就把牠野放,這種行為人道嗎?
影片中那隻狗傷口都未痊癒,躲在公園裡不吃不喝、日晒雨淋,沒人照顧也許也會活吧; 半邊耳朵被剪的那麼誇張,以後誰會領養牠? 這種行為是在保護牠?
安樂死不人道,應尋求法律途徑定之。

7

加入時間: 2007.05.28

落山風

加入時間: 2007.05.28
264則報導
231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流水席嗎? 」這誤會可大了!

2023-01-08
瀏覽:
3,888
推:
15
回應:
0

清朝第四大民變林恭事件 林恭到底是哪裡人?

2021-03-27
瀏覽:
3,548
推:
59
回應:
0
2:31

落山風獨創打通14筋脈簡易法 增加身體免疫力

2020-04-06
瀏覽:
3,219
推:
194
回應:
0
4:28

2019歸崇部落迎祖靈祭(maljieveq )

2019-12-08
瀏覽:
4,450
推:
172
回應:
0
3:19

怒慶獸醫師節

2018-01-13
瀏覽:
10,055
推:
316
回應:
0
3:56

迎接2018狗年的到來 剛出生的小狗雕塑展

2018-01-03
瀏覽:
5,621
推:
61
回應:
0

企業家脹肥肥 大官員棖戇戇

2017-06-11
瀏覽:
3,786
推:
17
回應:
0

狗強制絕育斷耳著記野放 愛狗人士紛譴責政府默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