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革命

嵌入:
文字-A A +A

外食吃到的不只食物 

 
如果對添加物有些擔心

 
還有什麼選擇呢

其實學校家庭都有方法改善

 

 

由英國氣喘與過敏專家組成的民間監督團體「飲食委員會」,曾經在2002年做過一項研究,他們觀察一般孩子在吃進含有食用色素黃色4號、5號,紅色6號以及防腐劑苯甲酸鈉之後,每四個孩子會有一個發生容易過動與易怒的情況。事實上,消費者對於食品上所添加的東西本來就該有「知的權利」,這樣才能夠有所選擇,然而,目前台灣的法規並沒有強制業者要將人工添加物全部清楚標示出來,消費者要如何保障自己與孩子吃的安全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Xemnors

周遭有太多的食物都沒標示出食品的化學添加物,對健康是一大影響,甚至是報導裡的一些食品"原物料"也該標示其來源,針對這則報導,我覺得應該重在"原料"的來源,畢盡從製作上報導忽略了原料的來源也是有可能有添加物,例如:菜有沒有農藥,是自己栽種的嗎? 從報導理我看到的是包裝還是包裝,卻沒看到菜園,其次是受訪者幾乎都是小學生,已過來人看這篇報導,我自己來說我小學不喝飲料不吃餅乾零食,但是我上國中到現在以後卻是吃很大~原因無他就是好吃,只受訪小學生就會有小孩子聽命的癥結導致訪問不能代表大眾,裡面小學生的回答卻都是普遍的"因為聽說...","爸媽說..","學校說為了健康","食物裡面有..."等之類的回答,但是他們卻不知其飲料餅乾零食的"美味"?以報導來說,我覺得應該訪問不同年齡層已經會吃與不會吃的來判斷食品添加物的看法,使觀眾增加這嘴巴革命的認同與參與度

HH 四傳四甲 黃鈺涵

感覺大家的指標都在於消費者亂吃一些化學藥劑,可是...政府為什麼沒有去明文規定一些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的食品?
常常在沒有認證的食品下,讓大家無意之間吃下一些對自己有害的食物?我覺得一點也沒有保障呀!
而現在人為什麼有些人寧願自己動手做或者自己栽種食物等等?相對的是讓家人吃得安心。
所以我也覺得寧願自己在家做,也不願買外面的食物!建議大家還是少吃外面的食物,多吃有益的食物,多一份保障,少一分災難!

(HHH)乙─劉

「能吃就是福!」 可以享用美食真的好幸福:D

但卻有黑心的商人,在製造「黑心商品」,
不過還好,這社會果然還是有善良的人,在做好事!

這麼棒的「主婦聯盟」,如果能到處都有,那就太棒了!
然後….若是能介紹簡單的「製作健康食品」方法,
就可以讓大家在家時,自己動手做健康食物!一定更棒!

阿均

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見的食品幾乎多少摻雜這些連我也不知道的化學物質,不明的化學添加物,也許已無形中影響自己的身體與健康,然而我們卻不自知,透過報導才發現忽略的嚴重性,在年幼孩子的健康保障已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提倡健康飲食儼然成為現在該被注意的議題了。

雲悠悠

消費者清楚用購買意願告訴店家,自己不願意吃太多化學添加物,才能有效赫止現在人工食品的氾濫程度。像和興國小那樣從小教孩子正確的食物成分觀念,讓他們瞭解自己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也就不會再因為商品業者沒全部註明成分或故意標示艱澀而被蒙在鼓裡,除此之外也可以請業者標示更為詳細與說明一些食用過量會有害、如何有害的化學劑。這是政府、人民、業者都該推廣把關的,讓臺灣民眾擁有挑選自己食物的知識和權利。

老陳

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食物都含有化學添加物,雖然我們看得懂那些化學名詞,但對我們來說那標示就只是化學名詞而已,我們根本不知道它會對我們身體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現今社會上就有一群為自己身體健康嚴格把關的主婦聯盟,他們除了認識許多化學添加物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影響外,也為了讓自己吃得更健康,一起組團購買產品,並要求廠商照他們的要求調整內容物,完全掌握自己到底吃下了什麼,我覺得是非常好的概念,雖然在這過程中會付出許多心力,但為了健康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如果當社會上的每個人都重視自己所吃下食物的成分,並且要求透明化、健康化的公開食物內容,我想廠商也會因應大眾的需求,做出我們想要的食品,大量的製作就會壓低產品的成本,到時後人人都能享用到健康的食物,過著更健康的生活。

小羊

  希望用消費的力量來改變現代食品生產的方式,我覺得這句真得可以應用到很多現代人生活上的地方。如同人們喜歡買看起來漂亮的蔬菜,所以農民噴農藥讓菜看起來看美觀,而我們吃下的不是蔬菜而是農藥;認為黃黃的豆芽菜有可能是要壞的不壞的,所以商人加了漂白劑漂白,然後我們又吃下漂白劑。人們喜歡吃稀奇的東西、用珍貴的物品,所以才會使得像?魚、熊、大象、老虎等動物頻臨絕種。因為我們不健康的飲食、生活、價值觀造就了不健康的生產與買賣模式。也因為有利可圖,造就了那麼多人工的食品添加物。若是人人都選擇買健康的、有機的食品,回歸到簡單的生活方式,也就會連帶影響到消費的模式,也可以更愛護地球。

比各

片中提到一點很重要,國內食品添加物並沒有年齡之分,全然統一劑量。也許當中的化學物質對孩子甚而寶寶的身心發展會有不良的影響。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時常看見五彩繽紛的糖果零嘴等,令人垂涎三尺,我們大人一定會知道那肯定有添加色素,但孩子怎麼會知道呢?
所以身為大人的我們就要為孩子把關,任何關於食品添加物的一切都要很清楚之道,會不會阻礙孩子生長機能啊、後遺症甚麼的。事實上,年紀大的人通常不太喜歡外面泡的飲料,他們喜歡自己泡茶來喝。因為飲料店的大都添加了調味劑和色素,像香檳葡萄這種飲料就添加香檳葡萄味的香精,讓不管在顏色或味道上都很接近香檳葡萄,小孩通常都很喜歡這種甜甜的飲料,但喝進去卻只是一杯加了色素的糖水罷了。
那些非天然的人工合成添加物,不僅造就了我們許多疾病問題,如肥胖等,也會進一步阻礙我們身心的發展,所以要謹慎小心,最好少吃為妙!

老張

透過主婦聯盟合作社的例子,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健康、飲食的品質,這些很重要,尤其對小朋友來說,從小培養健康飲食,可以減少孩子們生病的可能,身體如果不健康要怎麼把其他事情做好呢?現在也有越來越多有機蔬果、生機飲食等的概念推出,我們可以藉此來審視自己平日飲食的問題,從中學習,讓自己吃的開心也吃的健康。

逸~

培養好的飲食習慣及照顧身體健康是每個人所需,學校跟家庭只要互相配合,相信小朋友們都能健康成長。

3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9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59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55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85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67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96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42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34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89
推:
6
回應:
0

嘴巴革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