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一村一林徑,社區故事樹」起跑!

文字-A A +A

(本文轉自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種下一棵棵小樹寶寶,長成一株株故事樹,串聯起一條條社區林徑

在2011國際森林年的3月21日國際林業節,也是中國農民曆上「春分」的這一天,由千里步道、國泰人壽與國泰慈善基金會,跨界結合、發起的「一村一林徑:社區故事樹 種植計畫」,正式啟動了。

這個將結合10個社區,共同進行社區故事樹種植的植樹計畫,已獲得位於千里步道路網上,包括台北金山、彰化溪州、雲林四湖、嘉義布袋、台南台江、高雄美濃、花蓮太巴塱、宜蘭內城…等社區的大力支持。預計2011年,將在各社區結合國泰社會企業志工,以及種樹小旅行方案,吸引兩千人次以上的民眾與企業志工,參與社區故事樹的種植與認養,也讓小樹寶寶們獲得悉心的照顧,得以成樹成林。

啟動記者會上,舞台畫面流轉呈現著過去五年千里步道在台灣各地行腳過程中所拍攝的美麗風光,並由林中光樂團現場演唱創作曲「我要為你種一棵樹」。國泰慈善基金會錢復董事長,特別就日本福島的世紀大地震、海嘯與核災,再次牽動人們對環境安全與地球永續的關注切入,承諾國泰慈善基金會在全球氣候日益極端化的此時此刻,將持續透過企業志工的力量,投入各種服務性社會公益活動,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以具體的行動加入守護家園、守護地球的行列!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之ㄧ的前華視總經理、小說家小野,則談到他和樹的點點滴滴小故事,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社區故事樹」一村一林徑的綠色夢想。享譽國際的植物專家,也是此次種樹計畫的顧問團召集人金恆鑣教授,不僅為此次行動,撰寫「種樹是一生的承諾」專文,也將率領顧問團12位專家學者,分別到各地協助社區進行樹種、土壤、環境的評估與建議。

記者會上,並由所有與會貴賓與社區代表們,在匯聚了來自各地泥土的聚土盆上,共同種下小樹寶寶、社區故事樹牌和希望時空膠囊,許下要為地球多種一棵樹的心願。並同時預告--社區故事樹植樹行動首場種樹活動,即將在下週日3月27日於臺北金山兩湖村舉行,要為北海岸的土地許下十年後綠樹成林的希望。
該活動除了國泰社會企業志工的熱烈響應,主辦單位也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加,也歡迎全台灣各社區加入這個別具意義的「社區故事樹—一村一林徑」種樹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1!「一村一林徑,社區故事樹」起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