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專題】遊客增加搞破壞 居民不堪其擾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新聞記者 洪雋典 2010/12/2瑞芳報導

【侯硐專題】遊客增加搞破壞 居民不堪其擾

公民新聞記者 洪雋典 2010/12/2瑞芳報導

近日遊客不斷增加的貓村─侯硐,自去年開始舉辦貓展後,隨著網路不斷流傳,遊客數量一路攀升,據侯硐站長估計,平日遊客數量大約在五百人次左右,假日則可高達一千人次,可說是差了一倍之多!但少數遊客的行為卻讓光復里的居民相當困擾。

當地居民表示,在光復里南側,位在盡頭的的兩家住戶,不斷遭受干擾,有遊客不顧居民制止直接把一大包的貓飼料直接灑在地上,居民甚至圍起封鎖線,遊客照樣破壞不誤。「你遊客來這邊貓沒關係,但是不要亂闖私人民宅。」有年輕情侶還跑到居民家裡的屋頂上拍照,亂闖進別人家裡面,這些情況,他們實在很無奈。

「我們有跟遊客講,可是有的不聽啊!」飼料照樣灑得滿地,若遇到下雨天,地板會變得濕濕泥泥的,走在路上容易滑倒,也會孳生蚊蟲。有的遊客被勸導甚至會故意唱反調,對設置在一旁的告示牌也不理不睬,居民也只能默默接受這些情況。

在侯硐追求觀光發展時,也請政府及有關單位想想,如此大量遊客進入參觀,是否應有更完善的規劃?在發展商機的同時,也應維持居民和貓咪們的生活環境品質。也請各位遊客們:來到侯硐,請維護地區的生活安寧,也不要欺負貓咪,讓這裡繼續成為貓咪們的小樂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09.30

點點

加入時間: 2010.09.30
3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後龍灣寶社區活動 守護西瓜良田

2011-06-03
瀏覽:
4,833
推:
7
回應:
0
5:25

專業遊客服務員 帶領遊客體驗黑金歲月

2011-01-19
瀏覽:
2,506
推:
0
回應:
0

【侯硐專題】遊客增加搞破壞 居民不堪其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