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歌手許雅涵與音樂班生 即興演奏

文字-A A +A

12歲歌手許雅涵與音樂班生 即興演奏


12歲「香草咪咪」許雅涵 當音樂小老師 / 范榮達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44-233-2B4-233b333034324-233-2B3-2B3-2B31-21-3D

12歲的創作歌手許雅涵昨天與音樂班學生,分享她的即興演奏及創作理念。
記者范榮達/攝影

當12歲的音樂創作歌手許雅涵與年紀相仿的音樂班學生相遇,會迸出怎樣的火花?許雅涵昨天與苗栗縣國中音樂班學生分享經驗,從羞澀到熱絡,共同創作即興演奏作品。

苗栗縣「校外專家暨良師典範支援資優教育方案」,上個月邀請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和音樂班學生對話後,昨天邀請到「兩岸音樂創作大使」許雅涵,到苗栗市福星國小分享「許雅涵創意玩音樂」,有竹南、公館等4校音樂班40多名學生參加。

電子琴及薩克斯風在許雅涵即興演奏下,變身出不同的風格,她表示,即興演奏表達自己心中想法,同樣和弦彈奏起來可以很快樂,也可以傷心,千萬不要抄襲,最主要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她鼓勵學生上台即興演奏,一開始學生顯得羞澀,許雅涵必須點名才上台,經過1個多小時互動,學生們掌握即興演奏及錄音的訣竅,也玩得很盡興。

漂兒音樂主管兼製作人宋甜兒,國中時也充分展露才華,宋甜兒也到場分享經驗,有1次她到音樂PUB,未料,聽到是「you are my sunshine」,她有點失望,認為這只不過是一首童謠。

宋甜兒沒想到,一段即興的演奏,讓她驚艷,第二次演奏出來的感覺又不一樣,她表示,演奏技巧很重要,但如果可以建立在有靈魂上面,將更有特色,屬於自己心中的音樂。

許雅涵出身音樂家庭,6歲開始創作,10歲發行第1張專輯,包辦作詞、作曲、演唱,她累積近40首創作,昨天縣長劉政鴻特地到場聆賞,讚許她在樂壇表現,也期望她能激發音樂班學生,將來也能發光發熱。

【2010/11/15 聯合報】@ http://udn.com/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5.18

星聞組

加入時間: 2009.05.18
150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歲歌手許雅涵與音樂班生 即興演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