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社團籲5都選將支持公投生活化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等團體今天發起「人民作主,公投生活化」行動,呼籲5都市長參選人制訂進步的「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建構友善的公投環境,支持修改公民投票法。


 

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智庫、台灣勞工陣線、台灣青年智庫、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團體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表「人民作主,公投生活化」行動聲明。他們將寄送問卷表給5都市長參選人,要求表達立場,並將公布問卷結果,作為選民參考。   社團指出,直接民權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透過公民投票參與公共事務,應該像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一樣簡單自然,如果澎湖公民可以一票一票決定是否要興建賭場,5都居民也應能夠藉由公投的過程將市民意見充分表達討論,以決定重大公共事務政策。   

 

他們呼籲參選人,具體承諾當選後制訂進步的「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建構友善公投環境,包括簡化公投提案、連署流程及改變公投審查方式,每年固定編列公投預算,積極傳遞公投訊息,投票所設置數目不應少於一般選舉等。

他們也希望參選人承諾,都市發展或市政規劃若有重大爭議性的政策,能交由市民共同決定,促進公民共同參與都市發展,深化台灣民主價值,同時,支持修改公民投票法,降低提案及連署門檻,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廢除投票人數門檻率規定等。

2010/10/5 中央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GRETCHEN27Robbins

All people are willing to receive a good degree, but what is the correct way to get that? We could recommend to detect for the dissertation writing service to order the thesis summary about this good topic from. We used that and had got high range.

0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央社】社團籲5都選將支持公投生活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