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立委】問政態度差 父母憂怎教小孩

文字-A A +A

【圖】評鑑會議結束後,部分委員大合照。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酷熱。但是,七月的花蓮戶外卻很涼爽。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舉辦評鑑立委,初審IVOD評鑑全國巡迴第三場列車開至花蓮東華大學。由於人數爆增,人氣旺盛,冷氣機紛紛失靈,形成戶外比室內涼爽。
 
大家看立委問政,心情隨立委質詢情緒起伏,並不會感覺到看IVOD很乏味。參與的評鑑委員,目前在保險業工作的劉小姐,對於立委的表現感到失望,她認為看IVOD時,許多委員或行政官員表現,根本沒有什麼專業可言。劉小姐說,政治人物應該需要更有遠見,要以人民福祉為目標,而非充斥吵鬧文化。

觀看IVOD對立委問政有新看法

目前就讀東華大學多元所的王佳華,認為委員們的表現有好的也有差的,但總體來說,表現尚可,不過的確有別於平時在媒體看到的立委的表現。
 
第一次參與評鑑的阿美族黃梅英,目前在教會擔任執事,並從事原住民部落服務,她認為立法院可以用一個「亂」字形容。她說,觀看IVOD 時,有時候根本聽不到官員回答什麼,因為「委員講話聲音總是很大,咄咄逼人,態度不好。如果給小孩看到,真的不知道怎麼教育小孩。她表示,一個委員質詢前,也應該自己先想好一些建議方案,並不是一味的批評,否則質詢內容根本淪為口水戰

評鑑立委 下次選舉的重要參考

擔任社工師的張淑芬認為,藍綠委員在某些議題立場上還是有很明顯的衝突,不過雙方大致還能針對議案問題,提出看法。而對於監督國會、評鑑立委的活動,張淑芬說,監督國會有其意義,因為可以讓民眾了解立委在國會的作為,而且也可以在未來的選舉中,提供自己投票選材的一個想法依據,所以未來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參與這種評鑑活動。她建議公督盟,應該辦理更多場次,推廣給更多公民參與。

參與評鑑公民都可獲頒聘書

公督盟舉辦公民看IVOD評鑑立委,步驟與流程為何?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報名的公民需要年滿20歲,在上午九點以前完成報到、領取資料與分組,然後會有一小時介紹公督盟與如何進行評鑑。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除了中午休息半小時用餐外,每位參與評鑑委員需要將分配到的委員會會議內容評完,包含:成績、評語與問卷。公督盟會將評鑑委員依立法院八個委員會編制進行分組討論,最後分組報告,全程參與者會頒發評鑑委員聘書。

公督盟七月十七日在花蓮舉辦第三場IVOD評鑑,第四場將於十八日假宜蘭舉辦。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後續還有第五場在高雄、第六場在嘉義、第七場在台北市、第八場在台中市,歡迎有願意捍衛自己公民權的公民踴躍來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ccw.org.tw

【圖】花蓮地區評鑑委員在東華大學校園內進行分組討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51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30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599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875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45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672
推:
1
回應:
0

【評鑑立委】問政態度差 父母憂怎教小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