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反粗殘徵收聯合宣言:一方有難,八方來援!

嵌入:
文字-A A +A


大埔自救會、灣寶自救會、二重埔自救會、相思寮後援會、台灣農村陣線  共同宣言

時間:2010.06.19(六)  地點:苗栗竹南鎮大埔里

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周邊徵收臉書自救會: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lf#!/chunan.farmers   歡迎相挺

從二重埔到相思寮、從相思寮到灣寶、從灣寶到大埔,開發主義的幽靈,不斷迴盪在我們的上空!每當政府宣示要打拼經濟的時候,每當財團聲稱要擴大投資的時候,幽靈駕駛的怪手就會一台台開出,摧毀我們的土地,糟蹋我們的五穀,威脅我們的身家,破壞我們的家園。近年來,各地強徵農地的案例層出不窮,種種事實顯示,農民已經退無可退了。因此,我們今日聚集起來,就是要向社會宣告:我們將會團結抵抗,奮戰到底!


官逼民返 八方相援





沒有米,怎麼果腹?沒有鄉村,怎麼有都市?台灣社會的根基在於農村;農村是我們的來處,也是我們的去處。我們的祖先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替台灣奠定富饒的基礎。台灣的農村,一向是社會堅強的後盾,更是茁壯的土壤。

事實上,我們農民已經替台灣社會犧牲太多太多,只為換取進步或現代之名。日本政府強逼我們把甘蔗繳會社,國民政府強逼我們拿稻穀換肥料。政府說要「農業扶植工業,工業回饋農業」,卻從來只有落實一半。台灣的經濟發達了,物價全面上漲,唯獨米價不漲!台灣社會前進了,卻遺忘了它的來處!我們真的是用血淚在餵養社會;社會越富裕,農民越貧窮。為了開發,多少的血淚只能往肚子裡吞!為了所謂「進步」,多少個夜晚只能暗自哭泣!



暴殄天物,糟蹋五榖  五腥縣長,滿手血腥





1990年代台灣為求加入WTO,不斷壓抑農業,農地被迫休耕;2000年農發條例修正通過以後,農地種起別墅;2010年產創條例通過以後,農地餵飽財團。過去,政府剝削我們的勞動和作物;現在,政府和財團聯手奪去我們的農地和身家。在不公平的遊戲裡,農民甚至失去最基本的生存權。發展的大旗閃閃發亮,明明灼灼,都是由農民的苦難所點綴。我們在此沈痛地呼籲政府,終止浮濫的土地徵收。土地作為最珍貴的資源,必須公平管制、合理使用,不可獨厚財團。

我們頭頂上的幽靈不斷盤旋,張牙舞爪,時時要吞噬我們。因此,我們覺悟到,除了團結,我們一無所有。我們必須團結,因為我們其實面對同樣的困境。我們必須團結,因為我們要守住祖先的基業。我們必須團結,因為我們要保衛我們的家園。如果我們不團結,那麼,大埔的米粉將不再飄香;二重埔的泉水將不再流暢;灣寶的西瓜將不再甜香;相思寮的碗粿將不再彈牙;農民的生存將無所依憑。

「團結真有力!同胞需團結!」前輩的告誡猶言在耳。大埔、二重埔、灣寶自救會、相思寮後援會、台灣農村陣線及來自全台灣的人民,在此共同承諾:一方有難,八方來援!不分晝夜,不分你我!團結到底,直向公平正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楊中威

103年配地的 桃園市 中路特區.區段徵收 也是桃園縣政府要吃民地

區段徵收 農地變更建地 地主領回4成建地
可是桃園縣政府在中路區域 大吃地主

限定想配發在桃園市大興西路兩旁的地
必須要有2500平方公尺的建地才有資格配配在大興西路上

條件比桃園市現行的 "經國特區" 更嚴苛

經國特區 與 藝文特區
都只限定地主配回的只要有1000平方公尺 就可選在經國路與中正路了

而中路特區 都規劃建地 也沒規劃商業用地
條件卻比有規劃商業區的 經國特區 藝文特區 更嚴苛

就是要排擠中路特區的原地主 讓在那的地主
就算有1甲的農地 也配不回大興西路上

都是要圖利大建商

可以請後援會給桃園縣政府施壓嗎
讓他們取消2500平方公尺的門檻
恢復到1000平方公尺

這樣才是有照顧到原地主的福利
而不是將原地主都配到小馬路
而圖利大建商來吃民眾的土地

yamalin

抗爭是要付出代價的
有可能會流血
有可能會無法上班
有可能會無收入

發時間 你準備好了嗎?
所以要用智慧
我是中華民國太陽能發電系統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同樣正在與 無能及無法的官僚 正在抗爭 正在奮鬥

建議你們 用法律解決法律 用法律抗爭法律
整理資料來抗爭
一個一個告 對象是 公務員(政府沒有錢為特定公務員請律師)
依行政法與依公務人員貪瀆及懲戒法 來告,公務員最怕上法院.
寫申訴到監察院用彈劾權 .公務員最怕彈劾.

不要告政府,無用(題目太大).
不要找民進黨(沒路用 的咖小)
不要找國民黨(沒見笑 的咖小)

上述工作須要錢也須要時間
要感動別人
請先感動自己

當你們準備好了
我捐2萬給你們
並協助發動認股(抗爭協會基金股)

請再次記住
用智慧
再來
用生命

Bayberry

看到結實累累的稻子

硬生生地被剷平

如此暴珍天物

他們都不是吃飯長大的人嗎

哦..原來它們是吃屎長大的禽獸

多說無益

請問當今的皇上在哪兒

哦...我忘了

皇上曾經說過

老百姓沒飯吃

為何不吃肉呢....

Baybarry

看到結實累累的稻子

硬生生地被剷平

如此暴珍天物

他們都不是吃飯長大的人嗎

哦..原來它們是吃屎長大的禽獸

多說無益

請問當今的皇上在哪兒

哦...我忘了

皇上曾經說過

老百姓沒飯吃

為何不吃肉呢....

大埔人

大埔自救會不願公開的真相

最近少數地主以苗栗縣政府假藉整地名義行破壞農田一事,以弱勢者的姿態反對竹南園區都計案徵收,並向報紙、電視等新聞媒體四處投訴、指控,並以不實訊息誤導外界企圖取得各方的支持與憐憫...。

其實,無論報章雜誌、電視與網路等新聞媒體,或許只為單純滿足新聞報導需求而已,殊不知已淪為有心人利用之媒具;在未經仔細查證情況下,單憑反對者一方之言論就貿然大肆報導,導致外界對縣政府一片撻伐,不但使得縣政府一再疲於澄清,98%地主權益亦遭受嚴重影響,故著實有必要讓外界了解事件始末,以正視聽:

事件原委:許多地主為爭取更優渥之徵收條件(例如抵價地比率由46%提高至50%),因而向民代請求協助,在聽信民代之言(不要繳交權狀;不要申請配地;有事我負責)下,未於期限內申請配地,因而喪失配地資格,於發現事態嚴重後向內政部提出訴願亦遭駁回,在權益受損求救無門下,才以毀壞農田、糟蹋五穀一事借題發揮,企圖以社會輿論阻饒土地徵收!

備註:媒體應向苗栗縣政府查證

參考資料:
1.2009/6/3,自由時報:「劉政鴻說,今天是地主登記申領抵價地的最後1天,請尚未登記的近300名地主把握最後機會,今天登記可以抽籤換地,明天起只能依公告現值領取補償費,且沒有加成;他並說,聽說有部分地方人士鼓吹地主抗爭、不要登記配地,他呼籲地主們不要被有心人誤導,以免未來利益受損,無法補救」。
2.2009/6/10,苗栗縣政府行政處新聞稿:「康委員不但不了解相關行政程序,還於六月二日任意散播不當言論,要求地主不登記抵價地的申請,造成未登記地主的權利損失,康委員你怎麼負責?」。
3.2010/06/24,中國時報:「地政處副處長陳斌山說,部分地主未在期限內登記抵價地或完成補正手續,縣府三度展延到去年底,截止後卅多名地主向縣府訴願補請抵價地或補正、另有五人要求原址配地,內政部目前駁回九件,九件決定仍可申領抵價地」。
4.2010/07/07,聯合報:「吳揆昨天會見劉政鴻,聽取苗栗縣5項重大縣政發展方案,針對擴大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案,吳揆表示,竹科已獲准在竹南地區興建,縣府已完成所有136公頃土地徵收、地上物補償,獲9百多位地主同意,僅20幾位地主強力抗爭,在申領抵價地截止日前拒絕登地配地」。
5.2010/07/08,聯合報:「國民黨團20餘名議員與竹南鎮長謝清泉、前立委陳超明及支持開發的地主則在議會開記者會聲援縣府,陳超明、謝清泉都指,此案是有政治人物因選舉恩怨,慫恿部分地主不要申領抵價地,地主蒙受損失才後悔,但已公告期滿,才掀起風波」。

謝明海

中國官員對台灣抗議民眾說過一句名言
『誰理你!』

現在台灣也一樣,無論如何抗議,他就是不理不睬,心裡想的也是那句話
『誰理你!』

fuyunfly

濁水溪人民公社 ~~濁濁世道 惶惶人心 滾滾溪水 憤憤難平~~
一個外省小孩為了捍衛母親土地孤軍奮戰與強權對抗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fuyunfly
社會公義 共同努力!! 這是一條漫長遙遠且艱辛的路,或許永遠沒有答案,但如果沒人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

素素

今天我也收到一封來自雲林農村的信!希望公民記者協助公開報導http://www.peopo.org/susu/post/58728
台灣的農地重劃是繁榮農村還是摧毀農村?

大堀溪小兵

一個不懂得敬天地,愛人民的政府,推翻牠是正義之舉。

草根意識工作室

強力聲援農地保衛戰!!!!
堅決反對浮濫工業開發!!
全台閒置工業區已經夠多了!!! 拚經濟也不需要犧牲農業... 沒米飯吃要怎麼工作? 土地都污染了要怎麼住人?

17

加入時間: 2007.11.06

傑利

加入時間: 2007.11.06
304則報導
237則影音
8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5

親子手作脆梅 品嚐初夏好滋味

2024-04-11
瀏覽:
5,742
推:
48
回應:
0
3:31

萬華尋飽趣 募集待用餐券

2024-03-31
瀏覽:
5,154
推:
42
回應:
0
5:04

傳承紫砂 宜興陶史上首次海外收徒儀式

2024-01-23
瀏覽:
5,366
推:
7
回應:
0
6:34

客語演說快閃表演

2024-01-19
瀏覽:
8,224
推:
30
回應:
0
3:50

從產地到餐桌 芥菜的四種型態

2024-01-09
瀏覽:
22,195
推:
27
回應:
0
3:14

公館禾樂福菜節 造訪福菜的故鄉

2023-12-17
瀏覽:
25,672
推:
115
回應:
0
3:48

長輩草地野餐跳舞 健康自己DIY

2023-11-17
瀏覽:
13,526
推:
32
回應:
0
4:00

樂齡長輩悠遊智慧型手機世界

2023-10-26
瀏覽:
14,896
推:
55
回應:
4
3:34

悠遊同興老街

2023-09-26
瀏覽:
12,459
推:
18
回應:
0
4:36

泳渡基隆嶼 安全裝備不能少

2023-09-05
瀏覽:
58,365
推:
408
回應:
0

農民反粗殘徵收聯合宣言:一方有難,八方來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