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社區營造研討會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計畫目的

桃園縣近幾年來積極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的效益與效應逐漸地浮現,自民國九十四年開始,縣府文化局為了建構桃園縣的自我論述,在「社區營造」與「社區文化資產守護」的面向,都曾經辦理相關的論壇與社區文資調查的研討會,不僅逐漸的形成一股反省的力量,同時也接收到很踏實的、來自於社區的看法或是評論。

本次全國社區營造學術研討會,集結來自全國各地對社區營造有興趣、有親身經驗,以實務實踐為交流基礎的學術討論。為期兩天一夜的研討會主要分為三個主題,分別為「社區總體營造實踐的論述海報交流( Poster Session )」、「社區總體營造實踐經驗的學術論壇( Symposium )」與「社區現場工作坊( Workshop )」。邀請對象包含社區營造的現場工作者、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政府單位業務相關人員、學生等多方的討論,期待能逐漸型塑出下個階段的社區營造政策論述。

為能讓社區總體營造長久推動下去,本次學術研討會強調論述聚焦於社區營造的實踐經驗,以真實的行動取代生澀的論述,逐步實踐美麗家園的理想。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

承辦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私立中原大學景觀系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龍潭鄉三坑村辦公室、

龍潭鄉佳安社區發展協會

宣傳單位:亞洲電台

徵稿與研討會時程

9/21 論文摘要截止

10/01 論文摘要審查結果公布

10/31 論文全文截稿

10/31 研討會學員報名截止

11/17 研討會-論文發表

11/18 研討會-社區工作坊

論文寫作須知

(一)摘要:

1. 附題目、中文摘要( 500~1000 字)。

2. 投稿摘要檔案請轉為「 PDF 檔」格式。

3. 摘要投稿截止時間: 9/14 ,逾期不受理。

4. 稿件電子檔請 E-MAIL 至: paisnow@hotmail.com

【主旨或標題請定為「全國社造研討會摘要投稿」(發表人姓名) 】

5. 審查結果將於 9/24 公布,並個別通知入選者。

二)全文:

1. 全文於 10//31 前以電子檔( PDF 檔) E-MAIL 至: paisnow@hotmail.com ,並列印一份(請單面列印)連同電腦光碟片及研討會報名表以掛號郵件(郵戳日為憑)寄至:桃園市縣府路 21 號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收。

2. 全文包括:論文的中英文全名、中英文摘要、關鍵字詞、內文及本文參考文獻。

3. 全文以不超過十五頁為原則,字數約八千至一萬五千字以內。為廣邀投稿,論文格式與寫作風格不拘。

4. 稿件格式:

(1) 論文頁首需包含中英文之題目、作者姓名、摘要及關鍵詞。關鍵詞為 3 至 5 個。

(2) 中英文作者姓名,有兩個以上作者時,依對論文貢獻程度順序排列,在姓名後以 * , ** , ***…. 記號區別之。並在姓名下方註明作者之所屬單位及職稱。該篇論文如係二人以上合作完成者,亦依貢獻程度順序排列。

(3) 論文章節請從文稿左緣開始一律齊左排列,章節、標題之順序編號如下:

壹、一、(一)、 1 、( 1 )。

(4) 內文中的數字皆以阿拉伯數字表示之。

(5) 圖、表製作必須清晰,並附有編號、標題及出處說明。

(6) 表之標題及說明附於表上,圖之標題及說明附於圖下。圖、表之標題編號皆以表 3 、圖 9 等阿拉伯數字體表示之,且附說明文字。圖或表的標題及說明文字,齊圖、表左方排列。

(7) 題目標題為標楷體, 18P 加粗體;內文大標題如摘要、章、結論等,為標楷體, 14P 加粗體;內文小標題一律用標楷體, 12P 加粗體;摘要的內容為細明體, 10 P ;內文字體為 10P 細明體;圖與表之標題及說明文字為細明體, 9P 。

(8) 本論文集採 A4 規格,文字取橫式單欄排列;上留 2.7 公分 ,下留 2.7 公分 空間;左留 3 公分 ;右留 3 公分 空間,橫排,每行字數設為 37 個字 ( 單行間距 ) 。
附加檔案:報名簡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徵稿】社區營造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