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峰:美將隨時間點 升高層級反對公投

嵌入:
文字-A A +A

美國國務院升高反對台灣舉行入聯公投的層級,受到關注,駐美副代表黃偉峰表示,在公投議題上,我方已經獲悉美方將隨著時間點,升高施壓的層級。他目前無法預測美方的施壓會到何時停止。不過另外一項新的訊息是,美國國務院已經針對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正式回應聯合國,認為決議文只是決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當中並沒有涉及台灣。請看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華府的報導。

美國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拋出台灣推動入聯公投,就是邁向台獨的挑釁訊息後,我方該如何因應?駐美副代表黃偉峰在出席一場演講活動中,回應媒體表示我方事前已經接到國務院通知將升高反公投的壓力,因此並不意外,不過黃偉峰也坦承,美方將來不排除繼續升高施壓的層級。

由於美方第一次反對台灣舉行入聯公投的時間點,是在美中六月初舉行副外長級的高階對話前,這回升高層級,由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主動上電視聲明,時間又落在九月初APEC高峰會之前,兩次的聲明都恰好落在美中高階官員會面之前,美國是不是提前回應中國的壓力,黃偉峰表示我方無法有立場評論,不過中國主管兩岸事務的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將在聯合國開議前赴華府訪問,是不是關切公投,黃偉峰依舊低調。

 

(小標)

美副卿批公投 我方事前知情

黃偉峰:美將隨時間點 升高層級反對公投

(訪問)

駐美副代表

黃偉峰

(小標)

美批公投  時間點都在美中高層會面前

陳雲林九月訪華府關切公投?黃偉峰:問美國

(訪問)

駐美副代表

黃偉峰

(記者)

蔣靜怡

華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李公

公視蔣記者08.31的新聞台灣平面媒體在09.04才登出來,公視果然早人一步,高人一等。

LAToGoTv

This news is very helpful for Taiwanese to undersatnd what's going on in DC re the Taiwan issue.

DCWonderer

US reaction to this issue is understandable. US government is in no mood to deal with pesky Chinese protest. Taiwanese have to follow the dictates of conscience, proceed with the pursue of world recognition as the only path to a generation survival. Please continue to inform us the worldwide reactions and let the world know what a pity Taiwnanese are enduring under the rude Communist Chinese Government and how consitent the US is kowtowing to the Communist.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華府觀察

加入時間: 2007.05.29
49則報導
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尼格羅龐提:中國外在緊張問題 就在台海

2007-10-24
瀏覽:
2,876
推:
1
回應:
0

美支持達賴 中共適逢十七大時機敏感

2007-10-18
瀏覽:
4,077
推:
2
回應:
1

譚慎格:胡錦濤上海幫內鬥 對台政策趨強硬

2007-10-17
瀏覽:
19,485
推:
61
回應:
1

扁不提中華民國 AIT官員關切

2007-10-12
瀏覽:
2,237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華府演講 國務院官員出席聆聽

2007-10-07
瀏覽:
2,682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華府 會AIT與白宮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

2007-10-07
瀏覽:
2,560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美國會 一天會見42位參眾議員

2007-10-07
瀏覽:
2,211
推:
1
回應:
0

封殺蕭萬長 吳釗燮:無稽之談

2007-10-07
瀏覽:
2,064
推:
1
回應:
0

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2007-09-29
瀏覽:
2,622
推:
1
回應:
3

黃偉峰:美將隨時間點 升高層級反對公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