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敗的教育方式 最爛的現實教材 請大家一起來救48棵樹-曾進益(土城市市民代表)

文字-A A +A

寶寶在電腦上的時間太長,身體有點受不了,報導完柳樹婆婆燒燙燙的來信,正想要下電腦,又看到柳樹婆婆轉來的信。好!再破例一次,繼續工作。

這是剛才看到行動力最強的一位民意代表的文章,聲援柳樹婆婆的護樹議題。寶寶看到曾代表身在土城市仍心懷大台北縣,真讓人動容,應該讓他有更大的舞台,幫大家做事!土城市的市民有福了。

看到曾代表寫的最後一句話:

這是一個公民的社會請大家發揮力量:救救48棵樹吧!

@@@@@

很棒!還人對公民社會有信心,可以請曾代表也幫幫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院的756棵大樹嗎?寶寶已經很疲憊了!

信義綠鑽森林公園 系列報導截至此共54篇。

http://www.peopo.org/curiosity/category/5510

@@@@@

最近林務局要在三峽鎮「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砍伐48棵柳杉,興建自然教育中心,這是多麼諷刺的事。當山友和愛護山林的民眾和林務局反應時,林務局新竹區林管處表示,原本要砍掉188棵,現在只砍48棵,好像「功勞很大」。這就是我們負責保護山林的管理單位講的話。

 

對於負責保護山林的管理單位而言,18848棵是數字問題但對於教育的角度而言,要砍48棵樹蓋自然教育中心是多麼多麼諷刺的事。如真蓋好了。請在館內告訴所有參觀的人說:這個館是砍48棵樹換來的。

 

據荒野保護協會三峽聯絡處負責人吳珮怡說:日前登山發現數十棵杉林被噴漆為記、拉起施工警戒線,才知道要砍掉這批4050年樹齡的柳杉。她認為自然教育應在森林自然環境進行,而非在木屋進行。我們身感認同,但我們更重視的是,政府的整體保護山林的政策是什麼?我們的教育政策是什麼?

 

當我們進一步請立委和鎮長來幫忙時所得到的答案是:工程已發包沒辦法。

如果是這樣,

美國牛肉進口,立法院可以改,
核四施工也可以改,

為什麼一個小小的政策錯誤不能改。

 

我們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范

寶寶:

每次看到妳的報導真叫人心疼!可是卻又百般無奈!
不過還是給妳拍拍手!千萬別累壞了!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最失敗的教育方式 最爛的現實教材 請大家一起來救48棵樹-曾進益(土城市市民代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