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的尊重:你們不喜歡,我們可以不蓋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4月15日,風災發生後的八個月,屏東縣政府、慈濟基金會及霧台鄉的魯凱族人,三方終於有機會面對面的來溝通問題了。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阿禮部落大頭目包基成做足了功課,從「一攤血」的故事到拜讀證嚴上人所著的靜思語,誠意十足地表達族人的訴求及善意,希望慈濟可以尊重部落的主體性及完整性,對於未來族人遷居的地點爭取參與規劃的機會,期待得到對方的善意及回應。而三個多小時的會議下來,災民與NGO彼此間的認知與「尊重」仍然存著很大的落差。魯凱族人所期望的「尊重」是參與規劃的機會與暢通溝通的管道,而慈濟方面卻在結果上給予了「尊重」:「你們不喜歡,我們可以不蓋。」

現場實況  陸續上傳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nwnwnw

欸,這太誇張了,詞紀喔。嘖嘖!!!
"你們不喜歡,我們可以不蓋"這什麼態度啊!!!!!!
這什麼態度!!!根本沒有要溝通的意思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Jorge

如果錢是你慈濟的,你可以大聲說不喜歡就不要蓋了。你也可以覺得委屈。但是大部分的善款是眾人捐的。以後就別捐款給慈濟了。糟蹋人家的善心。災民要太奢侈的設施的話,我會支持慈濟。但是只是要你尊重他們的傳統。他們是有合理性的。應該說,你不蓋的話,就把錢還給善心人士吧。

要符合災民需求,才是真實幫助

的確,不喜歡就不應該蓋!
捐款資源得來不易!
如果蓋了,而原住民朋友不喜歡,而造成沒有人願意入住,那是非常浪費,而且也對不起所有捐款人!
我是比較支持不要蓋了,因為將來的結果若是捐款資源的浪費,慈濟承擔不起,原住民也會蒙受外界罵名!這樣對雙方都不好,或許到此為止,也是好辦法!總是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的,未必要是慈濟來對原住民!交還給政府也是好方法!畢竟這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對原住民的!政府與原住民雙方可以解決,就不應該引入第三者,反而造成整各三方的負擔!這樣在好的美意,都會打折扣!

謝明海

聽到慈濟林副總執行長:「你們不喜歡,我們可以不蓋。」的談話,可以體會慈濟在整個過程中感受的委屈。

救災和安置本來是政府的責任,無能的政府卻將責任推給了自告奮勇挺身協助的民間團體,害得他們必須親上火線,直接面對受災戶的質疑。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4418 (閱讀全文)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04/18

看完現上說明會

林女士所言不希望造成對立ㄧ事,我想要問的是,改造原住民的文化和信仰是你們的使命嗎?成為慈濟人社會才會合諧祥和嗎?尊重魯凱族的完整性與整體性,讓住民參與重建有什麼困難?如果你放下慈濟背後的目的與使命,你願意無條件的作ㄧ個良善的NGO嗎? 不要牽扯到建築物本身,建築物本身是基督教或佛教蓋的並不是重點,建築物本身是中性的,你要改變別人的意識形態和信仰才是衝突的根源!對吧!第二,慈濟世ㄧ個守法的組織嗎?也許妳覺德被冒犯了,怎麼問這種問題?台灣個依法行政的國家嗎?莫拉克重建特別條例我特別列出如下:第二條 災後重建應以人為本,以生活為核心,並應尊重多元文化特色,保障社區參與,兼顧國土保安與環境資源保育。第五條 中央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於本條例施行後提出災後重建計畫。重建計畫內容應包含家園重建、設施重建、產業重建、生活重建、文化重建,並應遵循國土保育與復育原則辦理。第二十條 災區重建應尊重該地區人民、社區(部落)組織、文化及生活方式。
中央政府、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得就災區安全堪虞或違法濫建之土地,經與原住居者諮商取得共識,得劃定特定區域,限制居住或限期強制遷居、遷村,且應予符合前項之適當安置。
今天如果慈濟是個守法的NGO,事情不可能這麼複雜的!問題是慈濟連守法和意識形態(宗教中立)中立都明知故犯,一味的以救世主自居,進行宗教殖民,層次真的是太低了,既使整個社會國家辭計化了,會是一個守法的現代化國家嗎?還是一個落後國家?對不起,我無意攻擊,但真的,如果連尊重災民,愛惜少數民族,都不願意做到,我認為慈濟都是為了自己!妳聽到包基成大頭目情詞懇切的聲音了嗎?人家很清楚自己是少數民族,很清楚這是他們民族幾百年所面臨的危機,你聽見他的聲音了嗎?

9

加入時間: 2008.07.30

風翦樹

加入時間: 2008.07.30
48則報導
45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送暖 寶來國小戶外教學體驗當一日農夫

2018-03-26
瀏覽:
3,520
推:
37
回應:
0
8:15

林邊鐵馬遊學 看見災區兩難

2011-05-04
瀏覽:
6,090
推:
57
回應:
0
1:50

會長高的房子!林邊鄉民「抬厝」應水患

2011-04-27
瀏覽:
6,385
推:
16
回應:
0
9:47

「複合式災演」屏東登場 林邊社區防災獲好評

2011-04-26
瀏覽:
4,771
推:
26
回應:
0
4:48

新豐村「八八紀念教室」 為水災歷史留下見證

2011-04-21
瀏覽:
4,640
推:
10
回應:
0
5:28

高樹舊寮堤防竣工 還耕於民

2011-03-30
瀏覽:
4,952
推:
12
回應:
0
4:13
10:00

高士除夕迎祖靈 凝聚部落向心力

2011-02-19
瀏覽:
4,140
推:
24
回應:
0
9:59

「養水種電計畫」是喜劇?還是悲劇?

2011-01-06
瀏覽:
37,325
推:
117
回應:
0
4:05

太陽光電躉售政策大轉彎 馬政府失信於民

2010-12-28
瀏覽:
7,749
推:
13
回應:
0

慈濟的尊重:你們不喜歡,我們可以不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