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絲瓜遇上瓊麻

嵌入:
文字-A A +A

當絲瓜遇上瓊麻

江校長要我們學習能管理自己,路上需遵守交通安全,遇上困難要能動腦解決問題.

-


絲瓜與瓊麻相遇在落山風下;當來自臺北縣三峽鎮有木國民小學的絲瓜,遇上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的瓊麻,氣氛是相當融洽,有如柔軟的絲瓜藤攀延上毅力挺拔的瓊麻(不怕落山風)。

恆春國小江國樑校長肯定的說:孩子的學習需要受肯定,有木國小的孩子與我們有共同的頻率,鄉下的孩子對土地有深淵的情感,我們是在落山風長大的孩子,一直在學習小小的勇敢,並接受學習中的挑戰,使孩子能學習到能管理自己,增強挫折容忍力並學習到自信,而提升自信的指數就能達到學習專注力。

此次有木的旅程是一群由6位學生和7位老師的組合,由臺北縣三峽鎮出發要圓夢,沿路上參訪許多名勝古蹟、寺廟,並參與許多體驗活動。為了就是要孩子多元學習,並懂得感恩、知福、惜福、再造福。

絲瓜,孩子的希望(有木有愛99.3

一絲絲的藤蔓,將我們與這片土地的感情,緊緊牽繫著
山區孩子的資源,永遠比不上城市裡的小孩,
他們來自於單親家庭、低收入戶、隔代教養…..

三年了…..
我們與這群孩子,在過程中學習成長,
在汗水與付出中體驗人生的道理,
懂得關心與尊重這片土地
絲瓜長成後,製成絲瓜布販賣

所得將作為孩子教育經費,這份關懷就這樣蔓延。


逆風前進!我愛台灣

今天絲瓜車隊的路程來到國境之南落山的故鄉,由恆春國小江校長帶領老師及30幾位小朋友的瓊麻車隊逆風前進,在車城安宮用最熱誠和快樂的心的來接應,這遠道而來的有木國小「菜瓜後生」的小朋友看起來精神煥發沒有疲勞的表情。並且恆春鎮的媽媽們每人出一道菜為這些孩子慰勞,特地準備豐富的晚餐及屏南社大準備恆春民謠歌曲演唱讓孩子們寧聽及分享,當日晚上墾丁阿飛衝浪民宿提供免費住宿,希望有充分的休息好準備明日下一個旅程

 

菜瓜後生 ( 嚴詠能 嚴詠能)

(主歌)我種的菜瓜  上翠青  開著 黃黃ㄟ花拓著山邊   用心栽培  逐天跟伊講話 有時置菜瓜藤 綁一張批  惜惜呀阮ㄟ寶貝跟你來約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落山風

讓落山風把你「吹」一下,加油。

sisal

老師是第一名!有妳們一起來為恆春半島發聲...,真的很興奮!
我們一起努力了!

後灣黑貓

菜瓜生生,好聽。

9

加入時間: 2010.04.04

恆春國小教師

加入時間: 2010.04.04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恆春孩子的暑假

2010-07-20
瀏覽:
2,186
推:
6
回應:
0

母愛—大手牽小手

2010-05-07
瀏覽:
3,108
推:
6
回應:
2

當絲瓜遇上瓊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