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立幼兒園親子闖關暨消防宣導 小朋友義賣商品助慈生仁愛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尊重生命並感恩惜福,彰化市立幼兒園7日舉辦親子闖關暨消防宣導活動,讓親子共同參與演練及體驗,學習如何防災,同時由學生家長貼心地提供各種手作藝品或食品,於活動中義賣,所得將捐助慈生仁愛院,代表市長林世賢主持活動的市公所主任秘書陳永軒認為,這是一場很好的生命教育!

陳永軒說,我們彰化市立幼兒園主題式教學,沒有受到校園圍牆的限制,而是我們會帶小朋友走出校園、認識社區,而今天義賣活動,就是小朋友在認識社區的過程中,發現我們學校周邊有一所很特殊的學校,有一群很特別的小朋友,他們需要我們特別的用心去關懷他們,所以小朋友自動自發的設計這樣的活動,而且跟父母一起共同製作這些義賣品,而今天義賣所得都會捐贈給我們慈生仁愛院,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是一個非常深刻的教學的現場。

彰化市立幼兒園園長陳燕姿表示,市立幼兒園大班幼童,他們走主題課程,然後到社區去踩踏之後,發現慈生仁愛院,然後也看到慈生仁愛院的小朋友,到陽明公園出來運動,然後覺得說,小朋友他們可以去盡自己一份心力,去幫助這些孩子,所以他們就要跟家長及老師討論,然後跟家長一起來準備一些義賣的東西,有一些食物,還有一些手工藝品,歡迎家長一起來選購,然後把這份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慈生仁愛院,然後真正去回饋社區、關懷社區。

為了宣導防火及緊急避難常識,讓家長瞭解逃生知識及技巧,市立幼兒園精心策劃辦理「親子闖關暨消防宣導」活動,邀請消防局人員到園,宣導並實地進行防災演練,家長們紛紛陪同小朋友一同演練、實際操作,讓防災知識能夠「向下扎根」以加深防災的認識與印象。

水火無情,若是不幸發生火災,不僅大人會手足無措,小朋友更無保護自救能力,因此,防範火災的發生以及緊急避難的常識,就必須從小扎根,市立幼兒園每年都會邀請東區消防分隊人員到園宣導防災避難知識,讓防災知識能夠「往下扎根」,才能在危難發生時,確保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另有親子闖關活動,讓家長瞭解小朋友在園學習狀況與成果,促進親師溝通與親子互動,並分享歡樂節慶。為了配合主題課程,讓幼童能關懷及回饋社區弱勢團體,場內更特別設置小小義賣會活動,由家長提供手作工藝品、餅乾、香皂或親子創作品、玩具及小點心…等參與義賣,金額為10元~50元;亦募集本年度11、12月份發票,全數作為公益捐給慈生仁愛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市立幼兒園親子闖關暨消防宣導 小朋友義賣商品助慈生仁愛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