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台灣社會 看見拉丁美洲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NS:活動的現場音

 

標一:墨女來台立社團 幫助同處境的人

OS:這些揮擺著舞裙表演的人,都來自拉丁美洲國家。

來自墨西哥的Nalleli和Elizabath,來到台灣認識後發現她們都非常想念自己的家鄉並決定開創Colors of Mexicon in Asia 來幫助有著相同困擾,因不同原因生活在台灣的拉丁人,並一同宣揚拉丁文化。

Elizabath Balloqui:我們創辦Colors of Mexicon in Asia。我們聚會會化妝、裝扮、聽音樂,而這一切讓你更接近自己的文化。

 

每到禮拜天,她們就會聚在一起練舞,雖然社團名稱是以墨西哥為主,但仍有許多不同拉丁國家的成員參與,相似的文化,相同的語言及喜好, 讓她們成為彼此在台灣的新家人。

Melissa Espinoza:可以跟她們聚在一起講西班牙文,讓我感受到家鄉的感覺,且我一直都很喜歡墨西哥食物,及墨西哥人透過音樂傳達的快樂。

Venessa Yanpier:會想參加這些社團活動,是因為我們有著相似的重要節日,所以參與活動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讓我感覺離家更近,尤其是薩爾瓦多熱愛跳舞,而對於墨西哥非常相近。

 

標二:拉丁人來台困境 語言隔閡成難題

OS: Melissa和Venassa訴說來到台灣最大的困難。

Melissa Espinoza:台灣人非常友善,人非常非常好,跟我國家的人一樣親切,讓我覺得很溫暖,對我來說最難的是語言,因為跟西班牙文完全不一樣。

Venessa Yanpier:我想在台灣最困難的是語言,因為中文很難。

 

身為機師的Venessa老公因工作需求已在台灣居住一年,而一次探訪後,Venessa喜歡上台灣,並決定一家三口搬來,而小孩來台灣時已經三歲,剛到時相當不適應,透過社團認識相同處境的朋友,慢慢地了解並認同台灣文化,拜訪當天,還很開心地向記者分享學會的中文。

Venessa的小孩: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Venessa Yanpier:向所有會看到的台灣女生傳飛吻,跟她們說我愛妳。

Venessa的小孩:我很愛妳們。

 

標三:辦亡靈節活動 推廣拉丁文化

OS:台灣有著少數拉丁人,大約每一百個外國人只有兩個來自拉丁美洲,我們對他們的文化相當陌生。在一次因緣際會下,Colors of Mexicon in Asia受邀表演,讓他們發現台灣人對拉丁文化的陌生及喜愛,並舉辦墨西哥的亡靈節活動,幫助台灣人更瞭解拉丁文化,而當天台灣人給他們的回應也相當好。

民眾 王先生:電影上就有看過,就是可可夜總會,然後就一部分了解,就是,並沒有這麼去,親身感受到那種,就是那種氛圍。

所以這次去看了之後就感受到,辦這活動真的是不太容易,尤其是外地人在台灣,這樣子就是,還要辦一個就是屬於當地自己文化慶典的活動。

民眾 周先生:還滿新的一個體驗,而且不會排斥,算是重新認識一個文化,然後再重新慢慢接受。

民眾 李小姐:覺得大部分台灣人對外國人是不會排斥的,然後對他們會比較有耐心。

 

標四:多元包容的台灣 帶給外國人溫暖

台灣人對她們的熱情和包容深深烙印在她們的心中,有太多感恩的話說不完,團員表示很開心自己可以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生活及推動拉丁文化。

 

記者崔湘婕 陳書屏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700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699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135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051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090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086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07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718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5,928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144
推:
0
回應:
0

多元台灣社會 看見拉丁美洲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