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在苗栗 李喬:從土地出發,才能認同土地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19日上午從苗栗火車站出發,依慣例宣讀「行動公約」、合唱「我愛台灣」,值得一提的是,領隊為了入境隨俗都使用客語發音,每位志工認真聆聽、唸頌,其中一位高大的志工身影唸得特別大聲,原來是民進黨提名的苗栗縣長候選人楊長鎮。

手機直播:http://qik.ly/q5Ht

繼昨天前來「在地走一段」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以及楊長鎮,今天一天早再度現身。出發前,領隊依例現場徵求四名志工擔任發傳單的任務,不料,舉手的四名志工當中,有位年齡超過80歲的老人,領隊的台大教授高成炎當場否決說,「年紀太大了,不好啦!還有沒有人願意?」

原來,老先生是葉菊蘭的父親,就在大家還在你看我、我看你的時候,楊長鎮舉手表示「我來發好了」。結果,本身正在選舉的楊長鎮,不帶任何競選旗幟,且一身志工服飾(頭戴斗笠、身穿「人民作主」T恤),就這麼沿路發起跟自已選舉無關的傳單。不少志工笑稱,「敬老尊賢,有事弟子服其勞啦」,以及「這也是選民服務啦!」

苗栗在地來參加苦行的老人家,不只葉菊蘭的父?親葉老先生,還有文學大老,現年86歲的李喬。他表示,他一生的努力就是希望更多台灣人認同土地,所以他很支持這個運動,不管任何事情,他希望都要從土地出發,才能夠回到土地、認同土地。

雖然年紀不小,但一點都不會依老賣老的李喬說,老人家可能比較僵化、固執甚至老奸巨滑,但愛台灣的心都是一樣的,值得年輕人學習。李喬緊接著又說,但是,只有年輕人才能改變歷史,所以,老人家跟年輕人應該要相互學習,大家一起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在苗栗 李喬:從土地出發,才能認同土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