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彰化縣長照2.0成果暨社區魅力發表,“看見長輩們滿心的笑顏”!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埔心演藝廳報導)

融合長照2.0推動成果及社區創意行銷的活動,由東明健康事業-彰化縣健康福祉協會辦理。

       為了顯揚彰化縣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之「社區巷弄長照站C及據點」在社區間對樂齡長輩的優質服務。東明健康事業-彰化縣健康福祉協會於10月20日上午在埔心鄉演藝廳及圖書館廣場舉辦「2019彰化縣〝銀髮有情、社福有愛〞長照2.0成果暨社區魅力發表」活動。邀約各處長照站及社區發展協會以站內阿公阿嬤學員的才藝秀表演及社區發展協會設攤推廣他們地方上的農特產或文創商品的內容再加上彰化縣泓德志業協會的民俗療法益服務及大慶商工美容科現場為阿公阿嬤義剪的多項“愛老、敬老"及福利化社區的連結,要讓縣民看見彰化縣政府的施政成果。

107年開始彰化縣衛生局推動的社區巷弄長照站,是照顧與服務樂齡長輩最好的政策。

       精彩熱鬧的活動反應施政滿意度的正面,親身蒞臨參與的長官貴賓有: 立法委員洪宗熠、埔心鄉長張乘瑜、彰化縣議員張春洋、田尾鄉民代表許世昌、員林市民代表張偉傑及主管機關-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邱翠容科長,與會的長官貴賓見證到所有表演長者們幾乎都是生平第一次登台的喜悅及家屬們感受爸媽變的健康又快樂的欣慰,更是能肯定主管機關-彰化縣衛生局從107年開始推動「社區巷弄長照站C及據點」的優質反饋。

在長照站歡樂滿滿的學習,阿公阿嬤們自信滿滿的在舞台上展現她們的幸福!

     “今天看到87歲的媽媽化好妝跟著同學一起上台表演,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她的表演!我深深的感動媽媽到晚年竟然可以有這樣好的生活,從五月份她加入長照站的學習生活後,生活可以充實到完全變的不一樣!親眼所見才真的感受到,原來我們常聽到政府宣傳的「長照2.0」,對長輩們的幫助竟然是如此的好..”目睹媽媽精彩表演的員林市僑信國小陳老師表示!

連結彰化縣政府與縣內各社區發展協會,東明健康事業致力推動長照2.0的優質服務。

      辦理本次活動的東明健康事業謝長佑總監表示:從107年開始推動縣境內社區巷弄長照站C級據點豐碩成果的彰化縣衛生局,至108年9月底已經成立182個C級據點。近兩年來所有參與的阿公阿嬤們都要感謝彰化縣政府讓全縣的長輩擁有『生活、學習、健康、歡樂』四個重要元素。也因為長照站的辦理而能解決縣境內近萬個家庭照顧長輩的問題,讓為人子女者每天可以安心的讓父母快樂上學;更可以在上課學得老化的延緩及失智的預防,而能永有健健康康的不老身心。

活動後的場復要回復埔心鄉演藝廳的潔淨,主辦單位做好最好的示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彰化縣長照2.0成果暨社區魅力發表,“看見長輩們滿心的笑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