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的變相罰鍰?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在桃園縣中壢市的南亞技術學院旁,固定禮拜六都有一長串熱熱鬧鬧的夜市,但除了小販,卻沒人注意到在這兒會偶爾上演著全街開罰單的戲碼。

  每個夜市都會有一個負責人,也就是所稱的團主,他負責聯繫地方警察局和連絡攤販在合法的情況下成立一條夜市,團主再收取清潔費、電費等。但南亞技術學院旁的夜市在7/28的晚上,來了一批浩浩蕩蕩的警察,由第一攤開始掃街開罰單,有些攤販第一次來此設攤,繳了清潔費,本以為可安安心心地做生意,沒想到卻莫名其妙接到一張罰單,錯愕之餘更是氣憤。

  據長期在此擺攤的小販表示,警察偶爾會來開一次罰單,所以早已見怪不怪,那為何要冒著開罰單的危險來此設攤呢?小販只回了一句:「不然要去那兒?」因為這兒的人潮算多,生意好的攤販通常都會一來再來,也沒人會去質疑為什麼有收清潔費的夜市會不合法?為什麼警察明知不合法還「偶爾」來開這「每個」禮拜都有的夜市罰單而已?難倒是不想逼這些小販太緊嗎?既然開罰單的目的是要清除這些不合法的攤販,就應該直接找團主商量最為乾脆,為何還要向民眾一一開罰單呢?

  每星期六的晚上警察們不用大費周章地到處抓違法,來這條夜市就對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7.04

Poppy

加入時間: 2007.07.04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過期瓦斯桶再氾濫?

2007-07-31
瀏覽:
3,143
推:
1
回應:
1

龍潭鄉的曾氏宗祠~傳統建築的延續

2007-07-31
瀏覽:
9,221
推:
14
回應:
6
1:03

私利變公益,流浪貓有家

2007-07-12
瀏覽:
2,678
推:
1
回應:
1

夜市的變相罰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